001003  

寺廟不應以禁香為手段達到斷香為目的~

     香之於中國傳統宗教裡占著很重要的角色,今世不錯上輩子有燒好香,今生有宗教信仰,相信天地有神明,那怕沒人看見的地方都會自我警惕;然而現在不管占有寺廟管理權的人或無神論者,斷絕香火以為就可為所欲為。

     世人不信鬼神只相信權勢的運用,冺昧良心自私自利,這種現象在當今的社會有越加嚴重的態勢,企業家經營事業對於員工刻薄有加,五百一千分文計較,業主第二代個把月花費百萬元以上的比比皆是,這個消費可以給員工加個一兩千元也用不完,然而台灣的勞工生活情況如何,看在眼裡只讓人心中不忍,現在發生的重大事故,更證明已達天怒人怨的地步。

     有感於現在香精的濫用有害人體健康,曾經發表相關權責單位應該要體恤與人民息息相關的產業,減少傷害人民的健康,香之與人關係密切,除了勸導香的進口商及國內業者,還樸歸真減少重金屬及甲醛、香精的使用,俾達到與神訊息相通而無害的目的。

     一般的法人基金會資金不虞匱乏,絕對有人願意幫助改善這方面的問題,行天宮一天湧入信徒千人,廟外有賣香及供品,這些香都相對廉價,恐怕都含有有害物質,但廟內有專人負責收取的把關服務,若以善心單位或廟內經費提供自然無毒的拜香,這樣不是能減少煙害又有助於與神通訊的祈願。

     禁香者禁有毒之香絕不能斷然地斷絕香火!!!主持廟務的人士,個人相信有不同信仰的人參雜其中,甚至也有無神論者掌握權力。關聖帝君一直以來都是人民心中正義的化身,做壞事的人心中總有些警惕懼怕,斷絕香火已然蒙蔽了帝君的耳目,作奸犯科之人更能毫無忌憚的為所欲為,就像廢死一樣的,不再懼怕被處死刑。

     誠懇的希望,有意以禁香為目的達到斷絕香火的相關廟務人員,心裡要有所覺悟,斷絕神明香火也許能達到另類的目的,但神明與鬼魂相互制衡失序的情況,就恐怕目的未達到就已被鬼魂纏身,雖然沒有直接證據可以具體詮釋神鬼之說,但因果報應之循環深植人民心中,不可不信。

     期盼(行天宮)盡速恢復(拜香),以禁毒香為目的而又能符合信徒的祈願,更方便信徒(過爐加持)的習慣,這是心中殷殷的企盼。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奇楠沉香 (8)奇楠沉香佛珠 (7)奇楠沉香佛珠 (2)奇楠沉香佛珠 (2)奇楠沉香佛珠 (3)奇楠沉香佛珠 (4)奇楠沉香佛珠 (5)奇楠沉香佛珠 (6)奇楠沉香佛珠  

頂級奇楠沉香佛珠~

     楠木一般而言是高級建材,楠者南方之木,意味陽光強盛之地所生產的樹木,陽光充足樹木成長平均,所以就有漂亮的年輪及堅硬的木質,整體以越靠近心材則越堅硬,油線也越密集均勻,由此可知,奇楠沉香具有先天的優越樹材,聚合為沉香當為頂級之物。

     沉香已非單純的木質,因此奇楠沉香所車出的佛珠,互相撞擊的聲音類似麻將聲,聲音清脆悅耳,由於密集度高,光澤閃閃發光,以20mm每顆的重量都超越5公克,入水即沈自不在話下。

     奇楠沉香是沉香中不可多得的極品,紋路排列整齊看起來漂亮,質量堅硬油脂豐厚,物以稀為貴,因此價高。但市面上有類似奇楠沉香紋路的,那就是(花奇楠),所謂花奇楠,就是一種生長在越南的藤類植物,有其一定的經濟價值,其自身生長有油脂線,做成珠子之後看起來就非常類似沉香的油線。不同的是沒有沉香的香味。花奇楠從外形上看很像沉香,但是花奇楠不是沉香。這是非常容易混淆的一種類比沉香。

     由奇楠沉香所車成的奇楠沉香佛珠,並非不時散發香味,有時候從外面回來,家人感覺全身充滿著沉香的香味,有時帶著睡午覺,突然被濃濃的香味叫醒,但有時刻意要聞其味,卻總是失望;相對的充滿強盛香味的佛珠,總有枯竭的一天,因為揮發的物質終會一無所有。

     奇楠沉香佛珠香味內斂,除了能趨吉避凶還能融合吉祥的氣場,圓滿如意使人圓融聚財。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

  1(5)1未切越黃1(6)2對剖007014Jpg_20140927183547Jpg_20140927183705019025026  

越南奇楠沉香佛珠~

     沉香是一種經過千百年淬煉而成的醇化聚合物,其香味是內斂而非淺層的飄香,由這種似木非木的沉香,經人工刻畫出來的佛珠稱為沉香佛珠,本質上需自身所綻放出來的光澤,無須人工植入香精及上蠟。

     老沉香本身因為結香及純化過程的聚合,一整塊車佛珠的過程耗料真是難以估計,組織結構的扭曲,木質走向也難以掌握,因此,以一千公克的沉香能車出十分之一的20mm佛珠,已算非常萬幸!這還是千挑萬選出來,厚實少裂紋、這才有這樣的成績。

     為了實驗真正沉香佛珠的樣式,一千公克的奇楠沉香,光市價已達兩千萬,經過車珠的結果出來,二十幾棵的20mm佛珠,再怎麼算也不符投資報酬率,由於好奇又居於研究的心態,能看到結果其實也很划算。

     實驗證明結果,真正的奇楠沉香佛珠,油脂豐富表面光澤閃耀,每顆20mm的重量都可以達到5公克的重量,入水即沉急速拿出,表面沒有油漬的現象,而珠子也沒有特殊的香氣反應,因為沉香的香氣是內斂的。以六十倍的放大鏡觀看表面,猶如蜂巢似的結構,佈滿白色結晶,整齊劃一的油線,這也正是典型的白奇楠沉香佛珠的標準模式。

     越南奇楠沉香的顏色,分為白、綠、黃、紫、黑等五種,其中以白奇楠沉香最為珍貴,黑奇楠沉香最為便宜,通常用在中藥的處方,黑奇楠的採集容易,以一棵種植十年的沉香木,經過感染再經三年即可取得,更因廉價,在台灣的市場,幾乎只玩這類的產品,對於真正需幾百年才能醇化的沉香卻反而陌生,真是奇怪的現象。

     沉香因為需要漫長的醇化方成,尤其沒有天時地利人和的綜合條件無法形成,這樣的珍貴絕非十幾年的光景,就能取得的活沉可以取代,投資天地以作公益的態度,將正確資訊提供正聽,希望對大家都有幫助。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假沉香片香港海關奇楠沉香 (5)099  

沉香醇香太浮淺的香味假的~

     一般人認為沉香一定很香,所以一接到沉香就不自覺地往鼻子送,這樣的情況很容易陷入真假沉香的迷思中,也許這是受到市面上沉香都有一股藥香味的誤導。

   很多沉香的照片都會刻意的出示木質裡的油線,再就充滿人工香精的氣味,這類的沉香很明顯的是人工增香的產物。一位網友前往宜蘭冬山鄉的山上遊玩,不逕意的拍到一張很有趣的照片,這張照片裡的碎木片,每一塊地橫切面都充滿著類似沉香的油線,但仔細的觀察,這些碎木片只是新的木頭所鋸下,這也吻合市面上假沉香充斥的事實。

     所謂的沉香看似木頭卻已非木質,因為長時間木質與醇化的聚合緣故,整個表面已經沒甚麼空隙;假沉香雖然組織看似沉香,但還是明顯的可以看到木頭組織的毛氣孔,質量上相較沉香輕很多,最大的不同就是沉香沉於水,假沉香不沉於水。

     再者一般的沉香油線黑色,形狀上有些扁的大部分都是呈現圓形;假沉香看似油線的部分與木頭顏色相似,白或乳白色居多,這點要特別注意。在形式上,也引用香港海關攔截的沉香照片供作辩識比較,因為台灣的沉香市場已經偏離正軌越來越遠。

     以上藉著實務給有興趣的朋友作參考。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

奇楠沉香 (2)奇楠沉香 (3)奇楠沉香奇楠沉香 (4)  

樹的年輪與沉香的油線區別~

     樹幹的圓圈就是年輪,它的每一圈都是代表樹的1年齡。樹木莖幹的韌皮部內側,有一圈細胞生長特別活躍,分裂也極快,能夠形成新的木材和韌皮組織,被稱爲形成層。因爲它一年四季極有規律地生長,所以我們稱之爲年輪,向陽的一面因為生長快速,年輪圈距較為寬大,缺少陽光的部位會較為密集。

     沉香的油線就是在沉香表面能看到的清晰的線條或者說紋路。沉香是它自身的油脂和木質等其他物質混合經過漫長時間的醇化才得出的!因為有些是結香而形成油脂,並且分佈在不同的地方且不均勻,有線條型的,有塊狀的,而又因為沈香的油脂顏色很深,跟周圍的木質部分可以形成巨大反差,沉香油脂一般呈黑色的。

     很多人分不出年輪與油線的差異,事實上沉香屬的樹種裡,年輪跟油線有著一衣帶水的關係,原樹種的年輪因為受到沉香形成因素的影響,油線加上結香的聚合物質,所以沉香油線變得粗大,並且循著原有的年輪紋路走,因此最容易引起混淆。

     一般無法形成沉香的樹木,雖然油脂豐富且有香氣,但形成並沒有使年輪轉為油線組織,所以還是平面的顏色而已,以上解釋樹木的年輪與沉香油線的區別,供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

野生奇楠沉香 (2)野生奇楠沉香 (3)野生奇楠沉香 (4)野生奇楠沉香野生奇楠沉香09野生奇楠沉香 (5)  

沉香的形成過程及原理~

    大自然真是無與倫比的造物主。跨越海洋和陸地的樊籬,融合了植物、動物、微生物的菁華,在滄海桑田的歲月長河中,這些努力變成了一塊塊堅硬的凝聚物,狀若朽木,每一塊木都不相同,卻散發出沉沉美妙的異香。

    大約是最早生活在森林邊緣的土著人聞到異香,並在日常生活中偶然地發現了它的功用,植物的“傷結”遂成為“沈檀龍麝”四種最尊貴的香料之一的沉香。千百年來,循著香氣,人們冒險進入森林,搜尋和買賣沉香,滿足著膜拜、永生、情慾、超脫等世人的百般慾望。

    與檀香不同,沉香並不是一種木材,而是樹脂和木質的固態凝聚物。它的生命沒有另一種“樹脂化石”琥珀那麼久遠,但通常也需數十年數百年的光陰。待到樹脂累積和硬化到一定程度,將此部分取下,去除木質部分,即是沉香。沉香樹脂密度大,當樹脂的含量超出25%時,任何形態的沉香,不論是片、塊、粉末,均會沉於水,“沉香”之名,正出於這一特質。

(真正千年奇楠沉香圖片分享,其特徵在於油線飽滿,樹齡在百年以後,木心幹扎實,縱橫切面皆有五百年以上醇化的過程,原有的木質部分全然轉為固態凝聚物。由於油線都排列整齊、裡外一致,因此是完美的奇楠沉香。)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011012013014  

基督徒為什麼要香堂儀式?

你能解釋一下為什麼牧師使用的聖體和其他儀式,要焚香祈福?

 

使用香道的儀式可以回朔到很遠。參考書告訴我們,香是在遠東國家共同使用,燒了它的香味。他們是否暗示香是一種古老的那種空氣清新劑的?從世俗的使用它傳入的宗教服務。異教徒使用它崇拜自己的神靈。據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在紀念巴力的祭祀巴比倫人焚毀千人才乳香。香也起到了給國王和羅馬皇帝為了紀念的一部分。

 

和麥琪的禮物之一是乳香-禮物不愧是王者。香壇的插圖可以在的聖若瑟版上找到新美國聖經。

 

早在出埃及記中就提及香。在第30章中,摩西被告知皂莢木作了一壇燒香,亞倫是燒香早晨和傍晚。此外,在出埃及記3034-38摩西給出了被單獨使用在耶和華的崇拜香的公式。它是要作出的蘇合香,onycha,白松香和乳香,混合和地面等份為細塵。香被放置十誡前的會幕。其他地方在舊約香經常燒與動物的燔祭連接。

 

甜蜜的氣味香和上升的煙霧給了它一種自然的象徵意義。它成為的東西取悅上帝的形象。上升的煙霧來象徵一個人的還是人的祈禱可以上升到神。因此,在詩篇141我們有認罪,“讓我的禱告來像香在你面前。”

 

早期的基督徒也發現了象徵意義,而使用香。在啟示錄中,例如,約翰有天堂的景象,也是一種天堂般的禮儀,其中二十四位長老朝拜那被殺的羔羊。長老抱琴與金碗盛滿了香“,這是聖者的祈禱”(508分)。在啟示錄83-4天使拿著金香爐給出香的大手筆提供和香的煙上升上帝面前禱告。

 

所以,今天的基督徒當中,有香儀式和象徵意義。其味甘香,象徵提供給神還蠻被接受的。

燒香也是崇敬和獻身精神的標誌。激怒身體在葬禮彌撒是一定程度上對曾經是神的殿身的跡象。在一個更莊嚴的禮儀,激怒福音書表示敬畏上帝和基督自己的話誰是Word的化身。激怒壇是尊重基督的人在祭壇代表和他的犧牲取得在壇上禮物。激怒復活節蠟燭,再次,敬畏基督的標誌誰是世界的光。激怒聖體的祝福是崇拜和信仰給基督的標誌,在壇上真正存在。它成為我們的祈禱上升到天堂的標誌。

Why Incense in Church Ceremonies?

Would you explain why the priest uses incense at Benediction of the Blessed Sacrament and other ceremonies?

 

The use of incense goes far back in time. The reference books tell us that incense was in common use in Near East countries, burnt for its perfume. Are they suggesting incense was an ancient kind of air freshener? From a secular use it passed into religious service. Pagans employed it in worship of their gods. According to one source, at a fete in honor of Baal the Babylonians burned 1,000 talents of frankincense. Incense also played a part in honor given to kings and the Roman emperor.

 

And among the gifts of the Magi was frankincense--a gift worthy of a king. Illustrations of altars of incense can be found in the St. Joseph edition of the New American Bible.

 

Already in the Book of Exodus there is reference to incense. In Chapter 30, Moses is told to make an altar of acacia wood for the burning of incense and Aaron is to burn incense morning and evening. Also, in Exodus 30:34-38 Moses is given a formula for incense to be used solely in the worship of Yahweh. It is to be made of equal parts of storax, onycha, galbanum and frankincense, blended and ground into fine dust. The incense is to be placed before the Commandments in the meeting tent. Elsewhere in the Old Testament incense was often burnt in connection with the burnt offerings of animals.

 

The sweet smell of incense and its rising smoke gave it a kind of natural symbolism. It became the image of something pleasing to God. The rising smoke came to symbolize a person's or people's prayers rising up to God. So in Psalm 141 we have the plea, "Let my prayer come like incense before you."

 

Early Christians also found symbolic meaning in the use of incense. In the Book of Revelation, for instance, John has a vision of heaven and a kind of heavenly liturgy where the 24 elders worship the lamb that was slain. The elders hold harps and gold bowls filled with incense, "which are the prayers of the holy ones" (5:8). In Revelation 8:3-4 an angel holding a gold censer is given a great quantity of incense to offer and the smoke of theincense goes up before God with prayers.

 

So, among Christians today, incense has ritual and symbolic meaning. Its sweet aroma symbolizes something pleasing and acceptable being offered to God.

 

Burning incense is also a sign of reverence and dedication. Incensing the body at a funeral Mass is a sign of reverence for the body that was once the temple of God. In a more solemn liturgy, incensing the Book of Gospels indicates reverence for the word of God and Christ himself who is the Word Incarnate. Incensing the altar shows respect for Christ whom the altar represents and his sacrifice made present upon the altar. Incensing the Easter candle is, again, a sign of reverence for Christ who is the light of the world. Incensing the Blessed Sacrament at Benediction is a sign of adoration and worship given to Christ, truly present upon the altar. It becomes a sign of our prayers rising to heaven.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沉香棒 (2)沉香棒 (3)沉香棒 (4)沉香棒  

沉香的定義~   

     沉香的定義是什麼呢?在明朝李時珍所著的博物百科大作-本草綱目一書中說到:「其積年老木,根莖長年,其外皮具朽,木心與枝節不壞,堅黑沈水者,即沉香也」。

     沈香樹材質很重,顏色呈青白色,味道極芳香。沈香木剛開始時遠不能稱為「沈」,唯當其二十年甚至五、六十年樹齡以上之樹幹枝條被埋藏於沼澤中,經侵蝕,腐朽或遭砍伐時,其中心木質會滲出黑色樹酯,即是所謂的「沈香」。                        

    沈是一種近乎化石狀況的東西,是吸收了整個樹木、大地和空氣中精華所產生、所凝結。沈的形成須經過漫長的歲月,不但數量非常有限而且採集也十分不易,往往在人跡罕見危險很大的深山老林中,多方尋覓,才能見到有限的蹤影,故非常稀有和珍貴。唯有福德緣份具足者方可得遇之。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手握奇楠沉香玩件 (10)手握奇楠沉香玩件 (14)手握奇楠沉香玩件 (26)手握奇楠沉香玩件 (28)  

沉香的珍貴其來有自~

     對於幸福的人,沒有什麼比生命更值得寶貝,因此只要跟養生有關的物品,近年來都有飛上天的價碼,一個有了成就擁有財富的人,除了黃金鑽石炫富而外,健康的身體更是花錢不手軟。

     沉香的功能用得很廣泛,燒香禮佛祭拜神明、收藏保值升值、節稅繼承、親友間的贈與,最重要的還在於養生保命的關鍵用途,日本的(救心)就採用奇楠沉香為主要藥方,以前大陸地區的(黃花油)也是採自黃花梨,歐洲的香水當然是自沉香取得,因此,除了生活方面的美化到延年益壽都有沉香的影子,可見是相當實用的東西。

     如果可以增進幸福指數,那就延伸到唐玄宗的風流史,後宮三千佳麗沒有強壯的體魄,豈能應付內政的繁雜疆土的守護,再者楊貴妃的需索無度,唐玄宗屢屢口含奇楠沉香延續體力,也許皇者用的是極品,不過用途自古到今應該有一定的印證效果。

     俗語說有能者居之,有人喜歡有人無所謂,這要端看用那個角度去詮釋沉香對自己的角色,沒興趣的看看又何妨,反正多學也無害。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

手握奇楠沉香玩件 (19) 手握奇楠沉香玩件 (24) 手握奇楠沉香玩件 (33) 手握奇楠沉香玩件 (23)  

老沉香質地厚實香氣飽滿~

     只要是瑞香科蜜香屬所形成的沉香,由於經過千百年木質與微生菌的聚合,看似木非木的沉香,沒有毛細孔可以填充人工香料,就連浸入水中也毫不帶水,是要求乾淨無汙染的最佳選擇。

     但要如何做檢驗?第一,要試是否沈水,老沉香油脂豐厚沈水是基本要求。第二,要準備放大鏡,若是醇化而成的沉香在放大鏡下,結香油線的部分會有結晶顆粒。第三,看似油線的部分,用指甲輕輕一壓拉就呈現油亮。第四,沉香燃燒後香氣純正聞起來自然,煙是白色不會混濁,燒後的粉末也絕對是白色。第五,沉香的油脂是由內向外散發,不是因外力的摩擦污漬造成。這些是簡便的診斷方式。

     所謂的奇楠沉香棒絕非一般的(白木棒),白木沒有結香只是沉香樹的單純木頭,坦白說跟一般普通的木頭無異,尤其木質鬆弛更遜於一般的老木頭,這類盛行的白木頭也要預防加入人工香料,若是!那就無異於人工香精的香了,換湯不換藥仍然無法迴避毒害。

     老沉香歷經各類的考驗才能成就,就像人生歷經波折終獲勝利,因此在香界有不可取代的地位及象徵的精神,期待這些寫作可以真正淨化香的世界。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