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未切越黃1(6)2對剖007014Jpg_20140927183547Jpg_20140927183705019025026  

越南奇楠沉香佛珠~

     沉香是一種經過千百年淬煉而成的醇化聚合物,其香味是內斂而非淺層的飄香,由這種似木非木的沉香,經人工刻畫出來的佛珠稱為沉香佛珠,本質上需自身所綻放出來的光澤,無須人工植入香精及上蠟。

     老沉香本身因為結香及純化過程的聚合,一整塊車佛珠的過程耗料真是難以估計,組織結構的扭曲,木質走向也難以掌握,因此,以一千公克的沉香能車出十分之一的20mm佛珠,已算非常萬幸!這還是千挑萬選出來,厚實少裂紋、這才有這樣的成績。

     為了實驗真正沉香佛珠的樣式,一千公克的奇楠沉香,光市價已達兩千萬,經過車珠的結果出來,二十幾棵的20mm佛珠,再怎麼算也不符投資報酬率,由於好奇又居於研究的心態,能看到結果其實也很划算。

     實驗證明結果,真正的奇楠沉香佛珠,油脂豐富表面光澤閃耀,每顆20mm的重量都可以達到5公克的重量,入水即沉急速拿出,表面沒有油漬的現象,而珠子也沒有特殊的香氣反應,因為沉香的香氣是內斂的。以六十倍的放大鏡觀看表面,猶如蜂巢似的結構,佈滿白色結晶,整齊劃一的油線,這也正是典型的白奇楠沉香佛珠的標準模式。

     越南奇楠沉香的顏色,分為白、綠、黃、紫、黑等五種,其中以白奇楠沉香最為珍貴,黑奇楠沉香最為便宜,通常用在中藥的處方,黑奇楠的採集容易,以一棵種植十年的沉香木,經過感染再經三年即可取得,更因廉價,在台灣的市場,幾乎只玩這類的產品,對於真正需幾百年才能醇化的沉香卻反而陌生,真是奇怪的現象。

     沉香因為需要漫長的醇化方成,尤其沒有天時地利人和的綜合條件無法形成,這樣的珍貴絕非十幾年的光景,就能取得的活沉可以取代,投資天地以作公益的態度,將正確資訊提供正聽,希望對大家都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