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楠沉香 (2)沉香夫唱婦隨 (2).JPG

奇楠沉香古典美人

奇楠香味使人愉悅,外貌令人著迷~

     奇楠沉香因為具有豐厚的香味油脂油線,不必熱炙就能散發香味,使整個空間都能充滿香氣,有些抽象的形狀,非常討喜,令人有很大的想像空間,做為擺設勝過任何的創作藝術。

     人類對香味的喜好,乃是與生俱來的天性。而奇楠沉香的香味,在馨悅之中能調動心智的靈性,於有形無形之間調息、通鼻、開竅、調和身心,其妙無窮。

    有些奇楠沉香抽象的外貌不僅令人愉悅,而且令人嚮往光明、嚮往高尚的心靈境界,配合香味更令人體驗到神聖,甚至觸及到永恆的真理 ,讚嘆自然的力量無所不能,也蘊藏著宇宙的玄機。

     香,人類自古就有聞香的嗜好,就如皇親貴族也多有薰香的習慣,尤其還有分階級的不成文規範,薰香成了一門藝術,達官貴人和文人墨客經常相聚品香,並制定了最初的儀式。專門研究香的來源、載體、工具和制香法的各式香書、香譜也在此時出現,至今仍蔚為風氣。

     奇楠沉香從中醫藥學的角度來說,香療當屬外治法中的「氣味療法」。各種木本或草本類的芳香藥物,通過燃燒所產生的氣味,可起到免疫避邪、殺菌消毒、醒神益智、潤肺寧心等作用,而奇楠沉香本身就具備這些香味,不必燃燒也能時刻沐浴在香氣之中。

     如果一個辦公室或一個起居室,能夠放一塊奇楠沉香做擺設之用,除了能隨時享受清新,爽神,有愉悅之感,還可以使人不會心浮氣躁,自然香味讓人感覺到芳香之中透出舒爽的身心,當氣定神閒時,奇楠沉香的外貌自然也是眼神停駐之所,無比的想像空間,令人完全的釋放,二合一的享受不是別的藝術品所能取代,是身心最好的療癒。

     「人的嗅覺比視覺、聽覺更能挑動人們細膩的心。」香雖是一種嗅覺文化,但它的深度及美學是一種超越國界、心靈共通的語言,也是我們身邊最容易理解的文 化,奇楠沉香正是最好的詮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楠沉香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