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類比較.JPG1404230206-3944033061_n

奇楠沉香 (5)

奇楠沉香是經過漫長醇化而來~

     沉香的形成有生結與死結的途徑的說法,生結就是樹木活著的時候,因為傷口所流出的汁液結成的疤。那樹木死後,不會再有汁液結疤的問題,因此應該稱為醇化才是,死結應該是不存在的。

     新的人工沉香給人的印象是,一股涼意,乳香,非常鬆軟,其實真正的感染型的沉香是有一股淡淡的蛋清味,不會有那麼強烈的涼與乳香味,顯然這是加了人工的香味。奇楠沉香一般也會強調涼的韻味,其實應該是要有陳韻才是,普遍都是以訛傳訛沒了真相。

     生結在沉香的演化過程,占了很重要的角色,而所謂的死結,基本上是不存在的,因為有些樹木的樹齡可能已達千年以上,樹死後這個醇化過程更是錯綜複雜,以前越南的醇化場所,越戰時被摧毀殆盡,往後怎可能還能供奇楠沉香千年的醇化場所,因此,現存的奇楠可說用一塊少一塊,沒有增加的餘地。

     觀察奇楠沉香市場,看遍了買賣的沉香的產品,只能說只是瞎子摸象,不但東西不對!表達上也是無法盡情的表達,原因是有很大的保留空間,因為沒把握有點膽怯,明知不太對,為了生意硬著頭皮交易買賣。在北京節目上,還有兩派在節目上爭執的現象,直證明知的領域尚待加強。

      奇楠沉香的味道是陳韻,聞起來不盡相同,有些有花果香,有些感覺有甜味,似乎還有杏仁、乳香的味道,因為是奇楠,所以平常都可以聞到這些味道。至於質感不用說一定可以沈水,絕不像新沉香那樣的結構。

     以上就奇楠沉香的形成,說明死結應該為醇化才是,供大家更進一步的了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楠沉香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