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楠沉香

012 (2).JPG

沉香與普洱茶締結最完美的茶飲~

     奇楠沉香是靠醇化轉變而來,普洱茶是靠後發酵轉換而來,兩者有些相近之處,而普洱茶能發酵到沉香味道出來,便是極品,沖泡孰普洱茶時加點奇楠沉香粉,那自然可以得到好滋味。

     熟普洱茶經過窩堆孰化之後,還是需要陳倉五年左右,茶水才能淨化,味道才會清甜,假使沖泡的是新出產的熟普洱茶,顏色比較混雜而且也喝不到醇真的口感,所以經過五年以上的後發酵,自然能夠達到淨化的目的,當然老茶的可溶機會更高,茶水也會特別吸引人。

     千年的奇楠沉香本身也是本草綱目的藥引,日本的救心裡面的主要成分也是奇楠沉香,所以奇楠沉香是可以當作茶飲沖泡的。老的奇楠沉香煮出來的顏色跟熟普洱茶相近,所以當在沖泡普洱茶時,如果放點奇楠沉香粉,兩者相輔相成,將會沖泡出天之佳釀。

     以前普洱茶市場曾經有出品沉香普洱茶,一餅兩千公克價格高達十萬人民幣,現在因為疫情關係,比較得不到大陸相關的訊息,不過以大陸廣大的市場,好的東西還是有人會推薦。

     順便一提,奇楠沉香用邊角料刮點粉,沖泡普洱茶時,加入一點點就可以達到提味的目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沉香普洱茶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