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楠沉香佛珠 (2)

野生奇楠沉香 (2)

用什麼方法鑑定奇楠沉香珠的真假 ?

     沉香類的產品有人工的、有作手假的、有新的有老的、有生結的也有醇化的、甚至還有不同產區的分別,然而鑑定的方法千奇百怪,乍看之下就知道根本就是不懂還裝專家。

     新的生結沉香與醇化的奇楠沉香,面貌是完全不一樣的 ! 鑑賞沉香有一定的步驟,那有看都不看就點火燒的 !那些材質了不起也只不過可以當低級線香的材料。現在種植沉香的香農,自己也明白跟種植農作物差不多而已,絕不可能有掏金式的收入,所以鑑定方式簡易又草率。

     說到車珠,看現在市場上所謂的沉香珠,鬆弛又充滿著化學氣味,珠子只要用力一掐可以就散開了,這怎能佩戴禮佛,何況線孔不到半年就被線磨到幾倍大,這種珠子連鑑定的資格都沒有,只要喜歡的人沒意見就好了。

     談到奇楠沉香珠是何等的珍貴,一般人玩慣了粗珠爛沉,免不了又想用火測試一下,那損失就難以估算了。之前一直交代鑑定奇楠沉香要用水,可以聞其香又不會傷到沉。那麼鑑定奇楠沉香珠,當然不能用挖的更不能用火燒,用水似乎也不妥,怕有漂白水成分。

     這是本篇的重點,所以多點篇幅作說明,奇楠沉香本身就充滿著油線以及微細的油線,帶在身上因為有體溫又常會發生摩擦,因此珠子裡的油線會滲出油脂,珠子本身有點黃殼色遇到別的顏色,看起來就形成墨黑色,這是由裡向外滲出,不像假珠子經過高壓蒸煮灌色,從外到裡,表皮會顯得粗造鬆弛,這些區別用Led燈一照射就原形畢露了,因為油脂是會被穿透,假的卻不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楠沉香珠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