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楠沉香(綠奇楠)粗油線介紹~

奇楠沉香

上圖中的其南沉香因為表面受到摩擦破損,油線溢出膏狀墨綠色的液體。

奇楠沉香

上圖下端明顯看見油線斷裂的情況,根根都非常粗大,常溫下不會溢出膏狀液體,除非受到高溫的融解才會溢出。

奇楠沉香

上圖的上端隱然若現的突出物就是油線,這是因為醇化當完整久遠,所以看起來相當緊密,油線粗大也證明樹齡相當大。

             奇楠沉香之所以會稱之為奇楠,是因為本樹有漂亮的年輪,醇化為沉香後更有整齊豐美的油線,因為樹種的差異,油線有粗細不同的分別。

        圖中這一塊的油線就特別豐厚飽滿,每一根油線都飽滿到快溢出的樣子,油線還特別堅韌,仔細分析是深綠的像鉛筆心一樣,由於油線是綠色的,所以應該稱之為綠奇楠沉香。

       油線自我保護相當完美沒有斷裂,假使有斷裂的現象,遇高溫就會溢出黏稠的膏狀液體,但該液體並不會黏手,不過會留餘香。

       奇楠沉香的油線是幹心纖維被細菌分解聚合而成,被擠壓的結果,油線都呈圓形狀,因為細菌會避開油的緣故。

       以上介紹奇楠沉香給愛好沉香朋友有進一步的認識,希望有幫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奇楠沉香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