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的特色與奇楠沉香的關係~
特級奇楠沉香

這是一塊覆蓋於沉香樹表面所形成的沉香,由於年代久遠已有些鈣化的現象,不過還保存非常完整,能夠有這麼大的塊狀實屬難得。

奇楠沉香

這是沉香的內部位,與沉香樹相連結,沉香也連結部分醇化的奇楠沉香,有油線的部分就是奇楠沉香,整個完整形狀體態非常優美,是一塊難得的奇楠沉香。

沉香的形成系相關的樹木所流出的液體,經過細菌的分解聚合而成,由於覆蓋於樹木的表面,因此乍看之下跟樹木很相似,事實上沉香並不具有樹纖維跟因子的,是另一種形式所呈現。

     雖然沉香大面積的覆蓋於樹木的表面,長期間覆著有時也會含有部分樹的醇化部分,因此沉香其中有時會發現有奇楠沉香的成分。

     這一塊沉香也可以稱為奇楠沉香,只是沉香的成分較多罷了!順便一提的就是,沉香本身沒有油線的結構,而奇楠沉香的油線卻是一大特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楠沉香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