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97007.jpg

558507988.jpg

065.JPG

2221.JPG

奇楠沉香的特性一次瞭解~

   奇楠沉香昂貴很少人真正接觸過,文筆好的人雖然很會描述奇楠沉香的樣貌,事實上都是隔著展示玻璃憑空想像而已,沒有第一類的接觸缺乏真實感。

   沉香有水部,當然與水有著親密關係,奇楠沉香看外表糜爛不堪,事實上卻是無比堅韌,只是一經浸泡就會分崩離析,乾燥後馬上恢復原狀。再者奇楠沉香絕大部分都會沈於水,因此就直接稱為沉香。

   沉香有真有假,如果一直接觸的是假沉香,當然會信假沉香為真沉香;問題是到底什麼是真沉香,就真沉香有分成兩種品項,也就是老沉香及人工的新沉香。老沉香的形成很難捉摩,每一塊都具有獨一無二的形狀及味道,雖然沉香都是散發香味,不過也有味道不雅的,因為形成的環境不佳所致。

    老沉香放久了表面極度乾燥,而且還會分泌一層保護膜,使得沉香失去光澤及失去味道,因此主要喷點水就能喚醒沉香,所以要聞沉香味道要用水滴,珍貴表象的極品更不能使用火燒。

     新的人工沉香,只有產地的差異,事實上世界各地種植沉香品類、方法都一樣,所種植的好不好,味道也都一樣,也都具有涼韻,小差別是只有味道輕重,沈不沈水的差異而已。

    沉香之所以會香,是因為奇楠沉香本身就是沉香菌的聚合體,沉香菌需要水也喜歡沉香菌有水的地方,做過實驗,放一塊濕的毛巾,離奇南沉香五公尺的距離,幾個小時以後,這塊毛巾就會有沉香的香味,這就是水吸引沉香菌的關係,沉香菌也是香味的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楠沉香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