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0_173554.jpg

20230520_173613_HDR.jpg

20230520_173626.jpg

20230520_173637.jpg

奇楠沉香的味道每一塊都不一樣~

    奇楠沉香的形成都是熟成模式,除了白奇楠介於生結與熟結之間,又因每一塊形成時間攏長,樹種種類繁多,經歷地理環境的差異甚大,又味道深受環境影響而有差異。

    新人工沉香味道千篇一律,其實跟種植及人工摘種的模式一致,因此味道都大同小異,倒是不能說味道跟其不同,就被懷疑是否為沉香。

    奇楠沉香油脂豐富油線粗大的味道醇厚,油線細小質量較輕者,香味較為清香,這個條件從經驗就可以體會。

    人跟奇楠沉香的相會純粹就是緣分,不管是形狀還是味道甚至材質大小,都係在一種奧妙的關係上,人找沉香,似乎沉香也在找有緣人。

   奇楠沉香不是什麼時候都會散發香味,放久了想聞味道要滴點水,強烈的不建議用火燒,因為一塊極品一燒就喪失了整體美!有經驗的行家不必要大費周章。或許從身上擷取一絲絲就可以品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楠味道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