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楠沉香

上圖明顯看到像血管一樣地呈現在表面,那即是油線。

075

上圖是一塊肖楠的多油的樹頭,油脂非常豐富,味道很是濃郁,可是絕非奇楠沉香。

奇楠沉香不會有紅油黑油的格局~

    奇楠沉香是靠醇化形成的,而沉香菌是無法分解油脂性的東西,因此一塊奇楠沉香是不可能有黑油格黃油格這種論調的 !

    市面上看到很多油脂豐富的樹頭或根部,以顏色分成各種不同顏色的沉香,這是嚴重錯誤的 ! 真正的奇楠沉香必須要有油線的分布。

    油線是經由沉香菌分解分泌樹的纖維而包圍油脂所形成,若是油脂太多無法以分泌物圍成油線,那就沒有成為奇楠沉香的條件,因為徒有油脂沒有分解分泌物,油脂最終還是會變質或乾枯,因此,所看見稱黑油格、黃油格的都不是奇楠沉香。

    奇楠沉香不需要經過焚燒就會散發香味,因為原本樹的油脂就有香味,只要在適溫下就可聞到香味,因為油脂有分解分泌物包覆,油脂不會變質且不容易乾枯,千百年都永不磨滅。

    奇楠沉香放久了香氣會包覆,聞起來會沒有味道,但只要用一滴乾淨的純水,就可以細細的品味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楠沉香鑑定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