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南其南4黃連木3黃連木5  

奇楠沉香與黃連木的差異性~

     奇楠沉香有別於其他的木頭,最大的差異就在於醇化與否。與黃連木的差異,自然也是醇化與未醇化的差別。

     以木頭來講,黃連木算是非常密實的木種,如果不仔細參研很有可能就與奇楠沉香分不清楚。因為黃連木一樣有木頭香味,也有沉水的份量,切面一樣有點狀的分布,不過這些點狀原本是氣管結構,所以黑點是空洞的,不像奇楠沉香是油線。

     黃連木有著木質香,這是木頭本身與生俱來的味道,奇楠沉香的味道是醇化的結果。

     從圖片上可以很清楚的分辨,奇楠沉香看起來有滋潤感,黃連木的切圖則是乾枯的。奇楠沉香有密實感,黃連木到反而有點鬆弛的感覺。其次木頭與醇化過還是可以用感覺做區分的。

     從圖片可以清楚的看到黃連木的木質纖維,奇楠沉香則是呈現了分子結構,這也是木頭與醇化最大的不同。

     奇楠沉香之所以能成為沉香,因為有沉香菌的耕耘分解分泌聚合,黃連木一樣有細菌的寄生,不過只是黴菌類,沒有油線無法聚合,最後只能化為塵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楠沉香與黃連木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