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JPG

上圖~人工植菌沉香木。

螢幕擷取畫面 2022-09-07 204233.png

上圖~越南高山上砍划下來的枯木,樹心受感染結香。

螢幕擷取畫面 2022-10-15 231249.png

上圖~越南山上農民準備過冬的柴火,其中不乏感染樹心結香的枯木。

022.JPG

上圖!~千年沉香樹又經千年以上醇化的奇楠沉香。

十年精香百年檀香千年沉香的真諦~

  現在人工植栽的沉香樹,只要十年有細菌感染就可取精者稱之;檀香是一種寄生的植物,因為成長速度慢,所需經百年方得砍伐;沉香包含奇楠沉香須經千年的樹齡及醇化,方得些許,可見其珍貴。

  簡單辨別真偽沉香之法,投水會快速沉水至底,離水也不見滲水入木,刮之聞之了無沉香味,高硬度強力刮下之屑,置竹炭上燃燒起油泡,黑墨油泡會滾來滾去,此時方能聞出沉香味,基本上沉香是聞不到香味的,必須經過熱炙,奇楠沉香因為有油線,正常情況下就可以聞到香味。

  市面上所接觸的人工沉香都綻放著香味,其實那都是人工香精的味道,真正的沉香是沒有味道的,在越南野生的沉香木都是枯死當柴火燒,當地人根本也不當一回事,因為不具有任何特殊差異,當年法國攻打越南,就是為了雨林裡豐富的沉香;後來越南成為法國殖民地,以發展香水工業為主。

  沉香最大的用途在祭拜,對六道來說「香」(食物的無形香味或者祭拜焚燒的各種香)是靈界的食糧,不同層級接受不同的香,「精香」為最下層,上為「檀香」,最上層為「沉香」。一般人道以下的鬼道會承受不起「沉香」如洪的強大正能量,反而會退避不敢靠近,所以修行人家中焚燒含沉香的香料,有趨吉避凶退惡靈的效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楠沉香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