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楠沉香

古奇楠沉香 (2)

奇楠沉香甜味聞得到~

     沉香通常被讚賞有乳香、涼、麻、辣等香味,但這些都是嗅覺的領域,奇楠沉香特別還含有甜味,甜應該是味覺,竟然可以聞得到,這就是特殊。

     當氣味經由鼻後通路而來,我們常會誤以為氣味是一種舌頭嚐到而不是鼻子聞到的感覺,因為氣味的來源在嘴巴裡,這甜味是由嘴巴裡傳到鼻子的氣味,可是奇楠沉香卻能在空氣中令人聞到甜味,甚至甜美的味道令人流口水。

      奇楠沉香如果是由瑞香科的樹木醇化而來,香味裡帶有水果香味,這邏輯的推理是合理的,因為雖然經過醇化因子的轉變,基本上還是有甜的基因,除了陳的韻味,香甜的水果香仍然可能存在,而這個味道竟然也是辨別,是否為奇楠沉香的重要依據。

      不過既然知道如何辨證真假,就有可能出現仿品,仿品可以做得令人真假莫辨,除非內行有辯證的科學方法,否則一般見過仿品的見到真品時,也會說這根本就是仿品,因為曾經在那裡見過。

      奇楠沉香散發香味也不是沒有間斷,也不是想聞就聞得到,就好像有些脈絡,時有時沒有,總是帶點神奇的驚艷 ! 最明顯的感受就是免事牌帶在身上,當遇高溫或流汗時,特別在這個時候會散發很迷人的香甜味道,這種味道令人忘記心浮氣躁,神情變得很愉悅。

      居家有擺設奇楠沉香者,當氣溫升高時,就很容易會散發氣味出來,這時正在享受甜美的香味,令人很猶豫到底要不要開冷氣,因為心靜自然涼不會有煩躁的感覺。

      總之,奇楠沉香太特別,明明「聞」是鼻子的動作,「甜」是味覺,但我們卻會說:「這味道聞起來甜甜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楠沉香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