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飾

沉香棒 (2)

奇楠沉香珠 (8).JPG

奇楠沉香最容易吸引精靈進駐~

     奇楠沉香的醇化往往要經歷千百年、也要歷經過無數不同的環境,在永無止境的日子裡,受到日月精華的薰陶,久之,自然成為精靈最佳的棲身之所。

     一般神靈得入神大多採用木頭,因為木頭方便挖洞置五寶或蜂蟲之類,就好像沉香樹在植菌一樣。沉香木植菌成功率不高,就好像一般的木頭在開光點眼一樣,雖然非常誠心,可是也常發生入錯神或根本沒有入神的情況,因為木頭本身不具有讓神靈自己入神一樣。

     奇楠沉香根據研究結果,沉香菌是會在空氣中自己盤旋找棲身之所,老的奇楠沉香往往在表面增生很多墨綠的黑點,這種情況有兩種可能,一是奇楠沉香本身油線滲出,二是外來沉香菌停駐所留下的痕跡。精靈就如同沉香菌不請自來,因為奇楠沉香所具備的本質最適宜神靈的進駐。

     從科學的角度看,現在還是無法分析沉香菌與精靈有何連動關係,但是從味道的角度看,本質好還會香的木頭,用來開光點眼,的確很容易,就可以請到高神靈的神明。但是一塊奇楠沉香千瘡百孔,就像要找到兩公分正八方完整刻2.0m圓珠都不容易,那可能用奇楠沉香來雕刻佛像,坊間常號稱用沉香雕刻佛像,沉香都是零碎的小物更加不可能,不必說自己去判斷。

     由於奇楠沉香除非具有山子的樣貌,整塊做藝術的擺設,不但可以聞香還可以觀賞天工造物的神奇,更奇妙的是,這種山子往往都具有精靈的進駐,具備有神奇的力量。假如只可以充作材料,有些會雕成無事牌戴在胸前,或許還可以車成手串,也有雕作拜香,在不能燒香的廟宇作為膜拜祈福的香具。

      奇楠沉香經過醇化而成,沉香菌與奇楠沉香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香品自然吸引神靈進駐,因此,奇楠沉香的附屬品,用來作為護身敬神是最適當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楠沉香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