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楠沉香佛珠 (19)

蟲漏沉 (2)

白奇楠沉香圓珠的點點繁星~

     在奇楠沉香色系裡,以白奇楠沉香最為珍貴,味道也最為吸引人,具有生結與醇化的綜合體,尤其產地只限於越南芽莊,是地球最珍貴的資產。

     現在以一二十年生產人工沉香的經驗,是很難去窺視幾千年奇楠沉香形成的全貌,只是可以依照經驗,檢視奇楠沉香是否醇化完整,這仍然要靠科學儀器才能進行分析研判,因為一件醇化奇楠沉香跟一件木頭實在太相像了。

     一塊白奇楠沉香表面看起來沒甚麼特殊,只是聞起來有點熟果香的氣味,要看裡肌往往還要利用放大鏡,不過有些是可以直接看到隱約的白絲。由於醇化過程有很大的區別,每一塊都有不同的故事,因此每一塊的密度都不一樣,有些一塊裡頭就有不同的分布,若想要車珠真的很難找到成材的,只是白奇楠沉香的香味太迷人,不管整塊或切一小片熱炙都相當吸引人的,至於車珠真是鳳毛鱗爪,彌足珍貴。

       白奇楠沉香的細絲,原本是直立排列,但是車珠以後會形成圓形組合,整個圓珠的外表,都會佈滿點點繁星,這些白點越是明顯,等級就越高。以小葉紫檀車珠以後的星星,是同樣的意思,都是以此來鑑賞價值高低。

       奇楠沉香的香源來自油線,白奇楠沉香的油線是白色系列,白點越多越明顯代表香氣越濃郁,以此來斷定價值也是理所當然,因此白奇楠沉香圓珠的點點繁星是不可或缺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奇楠沉香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