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漏沉

奇楠沉香

奇楠沉香珠 (5).JPG

奇楠沉香應如何呈現真善美~

    奇楠沉香可貴在於油線整齊漂亮、香味迷人,樸素的外型自然呈現,純真的體態才是天工造物的原型,任何形式的修飾都會喪失無所匹敵的價值。

    奇楠沉香與其他木頭不同的是,奇楠沉香有肥沃的油線,別的木頭以及假的奇楠只是一片油汙,不會有油線的包覆,那為什麼有些業者一定要拿木頭去拋光,表面看起來油亮,若是真沉香表皮油線老早已遭到破壞,不復有奇楠沉香的價值,何況拋光物料不管是塑膠還是毛線,這塊木頭一定會有塑膠的味道。

     奇楠沉香的表面樸素,聞起來淡淡的幽香,每一塊因為醇化環境不同,因此呈現的味道自然也有差異,市面上的沉香味道千篇一律,顯然這些味道都出自於類似的香料工廠,若是味道都一樣那豈有收藏的價值,還不如直接去買一瓶香水算了。

     收藏奇楠沉香的人不浮華而內斂,注重內心的修為,猶如奇楠沉香有散不盡的風味卻樸素,有洋溢的香味卻以油線自我含蓄,幾千年的孕育滋養不改本色,帶著長壽的基因直到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