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哥綠奇楠

介紹鶯歌綠奇楠的特色~

     在沉香界中,鶯歌綠奇楠算是萬中選一的極品,因為不但樹齡要高,質地要好,油脂要豐沛,還要有醇化的地理及細菌,可說光天時、地利、人和,也難求得一塊鶯歌綠奇楠。

     看看圖中這塊奇楠,皮膜內裡就好像充滿著血管,凹洞處會流出亮綠的膏狀液體,黏稠不沾手,那是因為油線斷裂破損,油線裡的油汁外溢的緣故。假使表皮磨損會清楚的看到一條條的油線,若是縱切面就會看到像筆芯一樣的點,那正是所謂的奇楠油線。

     市面上比比皆是的沉香奇楠之類的,那只能說是醇化的起點而已,成就一塊奇楠沉香非千百年是難以致之的,如果那麼容易獲得那還算是奇珍異寶嗎?

     有些書籍形容鶯歌綠奇楠,就像鶯哥身上綠色閃閃發亮,的確!流出來的膏狀溢體是那樣沒錯,但是保存良好的,油線完整不破裂,基本上還是保存在油線之內才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鶯歌綠奇楠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