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楠沉香 黑奇楠沉香 黑奇楠沉香 奇楠沉香      

沉香常會被問到的問題解釋~

     沉香帶久了會變黑~會配戴在身上的通常都是奇楠沉香,放到包包裡的應該都是沉香,奇楠沉香質軟不必加熱就可聞到香味,片狀的有些會鑽個洞然後綁條蝴蝶結掛在脖子,甚至有些會呈現掛飾,因為奇楠沉香的腺體較軟,經過摩擦以後,腺體的油脂會散開在奇楠沉香上,油脂通常都是黑色,因此表面看起來黑亮亮的,並不是奇楠沉香與人氣相通的結果。而放在包包的一般沉香,放久了經過摩擦的結果,就好像拋光的效果,當然也會變得油亮。

     沉香怎麼變得不香了~兩種原因,一是沉香真的變得不香了,沉香雖然已經成為成品,但是香氣仍靠沉香菌分泌散發香氣,若沉香接觸化學藥劑,諸如化妝品、清潔劑、殺蟲劑這樣可能造成沒有沉香菌的寄生,從此不再芬芳;其二是,人類的嗅覺疲乏,鼻子感覺味道是東西的味道刺激鼻子所產生,對於一種味道經久的接觸,人的鼻子會產生免疫力,也就是適應那種味道,從此不再發生刺激的嗅覺,就好像人對自己身上所有的味道不會排斥一樣,但別人仍然可以強烈的感覺沉香的香氣。

     沉香髒了怎麼辦~沉香髒了只能用(清水)沖洗,絕對不能用清潔劑或漂白水清洗,洗好後放到乾淨的布上面快速乾燥,更忌用吹風機吹乾,否則會破壞沉香的組織結構。

     以上幾點常被問到的問題做簡單的說明,希望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