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pg_20140625230407Jpg_20140625231235Jpg_20140625231648Jpg_20140625232809Jpg_20140625232259  

沉香具有聖潔的特質~

     蓮花出汙泥而不染,常被人類拿來歌頌,沉香在惡劣的環境中,仍然散發芬芳的氣息,原因是沉香本身就是香的費洛蒙,不管多複雜惡臭的環境,只有好的真菌得以寄生存活。

     沉香的特質經長期間的觀察,除了永不間斷的醇化活動,大塊沉香原本龜裂的部分會有分離的現象,平面的會轉為凹凸不平,因為油線仍在轉變的緣故,而有些小坑洞也會有白色碎粉物,這是真菌分解的現象,從而香氣循環不止。

     有趣的是,沉香在日常生活的環境中,卻從沒有發現塵螨的寄生,潮濕的環境也不會有黴菌類的寄宿,因此沉香都從未改變原來引人的香氣,這也是沉香一直都被用來作為供佛的主因,堅韌的生命力就是抗菌的免疫力,轉為沉香又聖潔而不染,這又是本質的關係。

     上面幾張沉香照片經過放大拍照,沉香上頭除了醇化菌之外,並沒有發現一般環境中的雜類細菌,顯見沉香中只有沉香菌可以寄宿,每一種沉香的氣味不同,真菌也很不同,共同點就是沒有像海星狀的塵螨,特以此給網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