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04  

沉香靈動高貴而又樸實無華~

沉香木自古以來就是非常名貴的木料,亦是工藝品最上乘的原材料。沉香是沉香木及瑞香樹樹幹被真菌侵入寄生,發生變化,經多年沉積形成的香脂,是具有驅穢避邪、調中平肝作用的珍貴藥材,如今已很稀少。真正的沉香木可以隨著時間的流逝越來越香,色澤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越來越深,油脂線也會越來越多,這些都是分析真偽的重要標準。

沉香,靈動高貴而又樸實無華;玄妙深邃而又平易近人。它陪伴著中華民族的歷代先賢走過了五千年的滄桑風雨,走出了華夏文明光耀世界的燦爛歷程。人類對沉香的喜好,乃是與生俱來的天性,有如蝶之戀花,木之向陽。沉香,既能悠然與書齋琴房,又可縹緲於廟宇神壇;既能在靜室閉觀默照,又能于席間怡情助興;既能虛空安神開竅,又可實處化病療疾;既是一種精英文化,也是一種大眾文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