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楠沉香 (2)奇楠沉香 (3)奇楠沉香 (4)奇楠沉香 (5)奇楠沉香  

 

沉香用喝的目前正流行~

 

     沉香可以避邪眾所皆知,可以供佛也是普遍的共識,宗教界的是供佛以後再將灰燼沖泡養生,中東的人民將沉香泡水用來洗臉或洗澡,西方人萃取汁液供作香水,現在的大陸及台灣正流行沖泡飲用。

 

     前面已經介紹過本草綱目提到的療效,日本的救心基材就是奇楠沉香,中國的牛黃丸主要的成分也是沉香,可見沉香對於人體的心臟及腦部有極大的助益。

 

     沉香的功效甚多,例如,治氣逆喘息,嘔吐呃逆,脘腹脹痛,腰膝虛冷,大腸虛秘,小便氣淋,男子精冷。①《別錄》:「療風水毒腫,去惡氣。」②陶弘景:「療惡核毒腫。」③《海藥本草》:「主心腹痛、霍亂、中惡,清神,並宜酒煮服之;諸瘡腫宜入膏用。」④《日華子本草》:「調中,補五臟,益精壯陽,暖腰膝,去邪氣。止轉筋、吐瀉、冷氣,破症癖,(治)冷風麻痹,骨節不任,濕風皮膚癢,心腹痛,氣痢。」⑤《珍珠囊》:「補腎,又能去惡氣,調中。」⑥《綱目》:「治上熱下寒,氣逆喘息,大腸虛閉,小便氣淋,男子精冷。」⑦《醫林纂要》:「堅腎,補命門,溫中、燥脾濕,瀉心、降逆氣,凡一切不調之氣皆能調之。並治噤口毒痢及邪惡冷風寒痹。」⑧《本草再新》:「治肝鬱,降肝氣,和脾胃,消濕氣,利水開竅。」

 

     檢視這些紀錄,現代人毛病最多的莫過於腎臟及心臟的部分,洗腎的人口痛苦又不便,有時候腎衰還影響性生活,裝心臟支架的時有所聞,基於沉香對於這些病痛確有改善的功效,因此掀起了沖泡沉香的風氣。

 

     事業有成者越寶貝自己身體的健康,有錢人對於沉香更是捨得,隨著社會結構的改變,家財萬貫也買不到健康的身體,擁有再多的財富遠比不上長命百歲,當然健康長命百歲是每個人的願望,你不妨也試試。最後人都有生食的經驗,也許很久沒有除蟲了,沉香也是最好的除蟲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