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02003004006007  

珍貴的白奇楠沉香介紹分享

白奇楠王是沉香萬分之一中銳變中的奇蹟,木心質觸摸油滑軟,油質很豐富飽足滿,馨、香、涼、氣、麻皆為上上品!

奇楠香的神奇藥效堪稱為自然界的靈藥,在中醫學上,奇楠可以化痰養胃,沉香對於抗癌、強化心臟和神經都有著非常好的效果,在日本的一種名為“救心”的藥物中,就有著高品質的奇楠沉香。 

楠香是沉香中最上等的品級,古名瓊脂,中國古時音譯有,奇南、茄藍、奇藍、伽南、棋楠等。奇楠香的成因與普通沉香基本相同,但兩者的性狀特徵又有很多差異,奇楠香不如沉香密實,上等沉香入水則沉,而多數上等奇楠卻是半沉半浮,極少數罕見奇楠入水即沉,沉香大都質地堅硬,而棋楠則較為柔軟,有黏韌性,削下的碎片甚至能團成香珠;在顯微鏡下可發現,沉香中的油脂腺聚在一起,而奇楠的油脂腺則是歷歷分明。在熏燒時,沉香的香味很穩定,而奇楠的頭香、本香和尾香卻會有較為明顯的變化;而且,奇楠香的產​​量比沉香更少。由於這種種原因,使得奇楠香尤其珍貴。在宋代的時候,占城(今越南境內)奇楠就已經是“一片萬金”了。直到現在,最好的奇楠仍然大多產自越南和廣東、海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