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楠沉香  

沉香為什麼可以避邪~

     地球分兩極,運行分日夜,味道分香與臭,細菌也分有好壞,好的細菌喜歡乾淨明亮,壞菌則喜歡陰濕髒臭,當然兩則都懼怕太陽的紫外線,因為好壞都屬於細菌。

     大致而言,香的細菌都屬益菌,壞的細菌使人感覺不舒服,例如黴菌、黑曲菌、黃曲菌、綠黴菌這些都帶有辛辣臭的味道,更使食物汙染空氣帶毒。沉香的香來自於益菌(黃綠墨耳菌),分解樹汁使變成香味,沉香本身就像蜂巢裡的蜂后,也像是益菌的宿主,這些益菌聚集於沉香,使得沉香的香氣能源源不絕。

     將沉香放大60倍數時,沉香呈現像蜂巢的形狀,毛細孔粗大還有層層的蜜糖物,益菌聚集沉香有充足的食物,益菌所分泌的排泄物正是香味的來源。這點實務上常拿來鑑定沉香的真假,一般的木頭表面放大是沒有毛細孔,組織完全與沉香不同。

     簡單的說,黴菌聚集使人情緒低落,身體散發令人厭惡的黴味,由此也知道黴菌是外來的侵入,然而沉香本身又是益菌的宿主,如果身上帶有沉香,黴菌知道香味的來源,不會是喜歡的氣味,就不會想侵入人體寄宿,若侵入,沉香中的益菌會起而抵抗,有時候侵入的黴菌太強,沉香可能短暫的失去香味,等待休養生息,沉香又會回復香氣,因為益菌的聚集是需要時間的。

     上述所談是一般認為沉香會避邪的理論,沉香的香味實在也令一般人非常喜愛,不像香水上午噴灑到下午變成臭味,因此沉香是隨身攜帶的好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