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奇楠沉香a 奇楠沉香 undefined  

沉香對人有正面的輔助效果~

     相生相剋的原理是金、木、水、火、土五行的運用,非五行系中的類別,當然就沒有生剋問題,沉香是神佛的聖品,對人類只有單純輔助的效果。

     沉香的前身雖然是樹木,但是經過結香、結油與醇化的聚合之後,看似木非木了。沉香歷經千百年的醇化,由於是聚合物沒有石化玉化的現象,當然不屬於土行。沉香的醇化過程雖然吸起日月精華,歸屬於純陽的聖品,但終非真火,因此也不屬於火行。沉香本身的油脂是水性,只有水性亦非真水。沉香的顏色大部分是金色系列,但五行也不算是金,由此可知沉香不屬於五行物品,當然對人體沒有生剋的問題。   

     沉香出產在高溫多濕的熱帶雨林中,長年溫度大約都在攝氏36度左右,與人的體溫大致相似,佩戴在人體上猶如在醇化環境,人體有油脂、汗水、皮膚屑,因此供養了沉香菌的分泌來源,沉香具有吸引沉香菌的費洛蒙,即使作成配飾佩戴在身上,以放大鏡60倍撿視,常會發現有黃綠墨耳蟲的存在,每遇到體溫升高或流汗就會發出香味,這是沉香菌世代更替最旺盛的時候。人體的汗液、皮膚屑、油脂,長期與沉香融合也是一種聚合,沉香菌經過分解轉換,自然與人體發生親密的交融,無形中就產生自然的體香,也是無法取代的自然香源,使人可以更為貼近。

     沉香具有令人聞之舒爽的好味道,天然的香甜味是人工無法仿效的好滋味。不良的場所常使人不愉快,原因是氣味的問題,人運氣不好,稱倒霉,病人聚集的場所常有怪味,霉菌病菌所致,房屋不通風會產生霉味。霉菌需要有不良的環境才能滋生,霉菌與沉香菌種是兩極的物種,一香一臭兩不相犯,有沉香的香氣,霉菌自然避之三舍,因此配戴沉香就常作為避邪的利器。

     人好好色及好味,沉香自然的香味可以紓解情緒,醫療證明對於憂鬱症有很不錯的效果;沉香對人體的醫療及保健在中西醫都有明確的證明;供佛敬神,沉香更是最敬意的香供;沉香在極度惡劣的環境依然不腐,仍然保有聖潔的香氣,最是讓人津津樂道。

     沉香在野地從一棵大樹經過醇化之後,只剩下油脂豐富、結構密實的ㄧ小部分,從時間的角度幾百年算是攏長的時間,珍貴在於無法短時間的複製,因此在理財方面也是很有效率的工具,越古老的沉香越有收藏的價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沉香的價值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