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楠沉香 (2)奇楠沉香 (3)奇楠沉香 (4)奇楠沉香 (5)奇楠沉香  

沉香的禪定氣息讓人珍惜所擁有~

     沉香真假的鑑定只要符合瑞香科的十八種樹,經過產地醇化過程而且具有油線、天然的香氣、醇化度夠、最好能沉於水者為佳,但金絲、白絲奇楠沉香少能沉於水,這些都是真正的沉香。

     真假的差異非常明顯,一眼就可以明白的鑑識,除非真正以假亂真讓外行人無法分辨,這類的假貨實在太輕忽一般的眼力,然而卻有很多貪小便宜者上當,追本溯源通常還是在你情我願的交易過程達成!有人常喜歡買了東西,然後到處找人鑑定,這類人的心態可議,第一,廉價貪便宜認為賣家外行,能因此獲得重大利益,第二,不學無術就想搭順風車獲利快速致富,第三,明知假貨或真的是真貨,想出脫假裝找人鑑定,其目的想扮豬吃老虎。

     不管任何物品,那怕事黃金都有買進賣出的價差,賣家總要有容許的利潤,否則店租、人事行政費用、稅金加上利潤,不然真有人吃飽換餓肚子嗎?目前台灣的經濟狀況向下修正,收買沉香的人比比皆是,但收與買的價差差距甚大,況且還有投機的炒家,因此從一克八千元到二十五萬元的矩距中,很明顯的不要希望那最高價屬於自己,而且還可斷定絕對是某部分的人的價位,這點要有所認知。

     值得一提的是,只要符合沉香的要件,親友餽贈,禮輕情意重,還有人拿去鑑定價格,這對贈受雙方都非常尷尬,好像價錢凌駕一切,絲毫沒有抽象的意義存在。在台灣永遠都有很高貴的東西,但那絕對不會屬於你我!懇切地說只屬於那局部的特定人士,或許那天有鑑定人的玩意,家人去被鑑定還被說成不太像人!

     沉香原本就是聖潔的東西,使人的情緒得以安定,敬奉神明是一種至高的禮儀,對人則有諸多的療效,擺設可以讓人知足常樂,分辨真假是種智慧,不貪心不妄想,生活永遠安逸快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