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奇楠沉香 (10)白奇楠沉香 (11)白奇楠沉香 (12)白奇楠沉香 (13)  

白奇楠沉香質優為何不沈水~

     越南的山脈與緊鄰的國家,早期都未經開發,山上的住戶大部分都將房子蓋在樹上,俗稱為樹屋,是為預防野獸的侵害!因為未受到工業的汙染,緯度又處於熱帶雨林,加上越南獨特的紅、黃土結構,因而孕育出最好的沉香惠安紅土沉,野生的鄰居少有人蹤,瘴氣充斥著真菌的繁育,因此又有水沉目地出產。

     越南最多的山林樹就是蜜香樹,這種樹木散發著果香味,引來了蟲害的進駐樹身,蠶食鯨吞的結果,蜜香樹為保護自己生命的延續,樹身會分泌汁液修護傷口,周而復始的運作,最後結束生命。過程中分泌的汁液自然結香,但是範圍太廣闊,結香無法集中,因此變成分散的白油線組織,密集但細微,樹齡也無法達到成熟茁壯的境界,因此,所見到的白奇楠沉香大部分不沉水的狀態。

     白奇楠沉香顧名思義就是典型奇楠沉香的模式,油線密集而平行,具有涼及甜味,那種甜果香持久不化的氣味,清香得讓人心曠神怡,在聞香中毫無辛辣味,用聞的就覺得口齒留香,柔軟的白絲油線毫不扎手,只要不碰水,就可以永不磨損。

     當然偶而也會碰觸到會沉水的白奇楠沉香,那是少之又少,因為樹本身夠強壯,受到蟲害的侵擾又能挺身存活,從而油線粗壯肥沃,這種材質可遇不可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