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鶯歌奇楠沉香  Wed Feb 07 14-44-42活油整片  

第一張照片是有油線的結構。

第二張油線平整。

第三張是市面上號稱黃油的產品,明顯沒有油線存在。

油線對奇楠沉香就如建築的鋼骨結構~

     奇楠沉香是經過沉香菌的分解分泌聚合而成,但若是缺乏油線就無法維繫原來的雛形。

     台灣位於亞熱帶的地理環境,中央山脈孕育著各種大型巨木,然而木頭經過黴菌或真菌的分解後,大都被化成塵土。這樣的情況可分成幾種解釋,一是樹的纖維不具有沉香樹的本質,二是沒有沉香菌種的分解分泌,三是樹的本身沒有油線的結構,這些因素促使台灣沒有奇楠沉香。

     奇楠沉香的形成環境越原始越好,水質孕育沉香菌的繁衍,空氣調適樹木的乾濕度,溫度更是世代更替的重要條件,熱帶雨林充分供應土壤水分,因此在落後開發的越南成就了奇楠沉香的天堂。

     沉香是樹木流出的汁液與細菌結合而成,塊頭都非常渺小,奇楠沉香珍貴但塊頭都較大,原因樹木本身有油線連結,樹的纖維被細菌分解分泌後,仍然可以連成一氣,就好像蓋房子一定要鋼筋做底才能牢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線重要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