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楠沉香 (5) 奇楠沉香珠 (6).JPG DSCN0166  

奇楠沉香的香源來自空氣中~

     奇楠沉香放在室內,當空氣的相對濕度達到90度左右,奇楠沉香就會自動的散發沉香菌費洛蒙,這時候空氣中的沉香菌就會尋根而來,因此會聞到很香濃的沉香氣味。

     奇楠沉香本身就會具有香味,不過不像香水那樣揮發作用,相反的是從空氣中匯集而來,所以香水放久了會乾掉,奇楠沉香彌久會更香。通常奇楠沉香太乾就會有封蠟保護功能,一旦封蠟起來聞起來也就沒有明顯的味道,但是手觸摸後會有很長的餘香。

     一般的奇楠沉香拿在手上不會有沾手的現象,那停留手上的香味顯得特別的神奇。從經驗顯示,奇楠沉香可以萬古流芳,應該都是樹死後才醇化,也有少部分白奇楠沉香從活樹就開始轉化,大樹的醇化都會硬得像活化石,白奇楠因為活樹就轉化,所以也就相對鬆弛許多。

     奇楠沉香在野外醇化千百年,加上樹齡就很難估算實際的年限,因為經過日月的淬煉,所以常伴隨著許多的神話,好的東西都是精靈的首選,尤其有香妙的寄宿因子。經驗法則,好的菌類都是香的,相對的壞菌都是臭的,因此沉香菌所醇化的奇楠沉香,也可推論為益菌,所以對人體有幫助。

     完美的奇楠沉香,外表很引人,味道令人心曠神怡,由於香味足以壓過一般的黴氣味,因此可以趨吉避凶,如果貼身的配戴,更能與人體產生共振,用奇楠沉香祭拜神明,顯為最尊敬的禮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楠沉香的香源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