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丹沉香丹 (2)  

奇楠沉香經過再演化所形成的沉香丹~

     談到沉香看似簡單其實內涵還真豐富,除了昇華的奇楠沉香之外,像增生的白奇楠沉香,還有更神奇的昇華沉香丹,不是實物上的接觸,很難領悟其中的奧秘及可貴。

     一棵沉香樹受外力的傷害,流出汁液而結疤謂之結香,傷口夠大結成筍狀,油線平整謂之奇楠沉香,若這個奇楠沉香再經歷千百年的歲月,中心形成空洞化且有異物聲響,其內涵物就是沉香丹了。

     白奇楠是真菌吸取沉香精華所凝結,奇楠沉香從內部所濃縮而成的沉香丹,其奧祕令人難解,或許是沉香菌的分泌物,白奇楠向外増生,沉香丹卻是在內部凝結,兩種珍貴的奇楠沉香,雖然形成方式不同,卻有一樣其香無比的特色,白奇楠聞之令人讚嘆,沉香丹燒之香味撲鼻。

Img354117771

重量為166克、號稱“香港黑奇楠山子”的頂級沉香,在寧波舉行的一場2012年秋季藝術品拍賣會上,一開盤就報出2000萬元。幾輪競價之後,價格衝至2700萬元。然而,這與賣家的底價2800萬元還相差100萬元,最後流標。但“瘋狂的木頭”,無疑成了收藏市場中的一個熱點。(人民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沉香 結香 聚合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