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楠沉香佛珠 (2)奇楠沉香佛珠 (3)奇楠沉香佛珠 (4)奇楠沉香佛珠 (5)奇楠沉香佛珠 (15)奇楠沉香佛珠 (16)奇楠沉香佛珠 (17)奇楠沉香佛珠 (18)奇楠沉香佛珠 (19)奇楠沉香佛珠 (20)奇楠沉香佛珠 (21)  

沉香佛珠圖片共賞~

     真正的奇楠沉香必須具備的特性:

  1. 油脂豐富-形成沉香的原樹樹齡超過百年以上,樹的密度高在醇化過程才能避免腐化,經過幾百年聚合之後,於焉成為優質的沉香。

  2. 入水即沈-沉香,顧名思義就是能沈於水,設定水的密度為1,沉香要沈於水必須密度超1的基數,因此沉香的密度1.1以上自然就能沈於水,一般的沉香含脂量應高於27%以上,若要入水即沈理應高於此數,一般的沉香不能沈於水,難謂為沉香。除非是白、綠、黃、紫、黑的奇楠,因為軟絲的緣故,可以容忍不能沈水,但頂級的奇楠沉香,卻仍然可以沈於水。

  3. 聚合結晶-一般經過天然醇化的沉香,因為含有礦物質,表面一定會有結晶體,如果表面烏黑沒有結晶的結構,那就只是加工而成的效果。以十倍數的放大鏡就可撿視沉香表面的結構。

  4. 麝香老味-新木頭必定會有新木頭的辛辣味,越老的木頭就越有陳味,味道變得含蓄不會有很強烈辛辣味,尤其經過醇化聚合的沉香,具有靈氣不會隨時發香,也不是完全沒有味道,只是當發香的時候,會使旁人感覺通體發香。

  5. 光澤油亮-沉香的表面密集油脂有滲出的感覺,若是看起來乾枯就不是好沉,當然重量也是重要的參考指標;市面上傳言有木粉仿沉香的成品,若是這類的沉香,應該承受不了水的考驗,鑑定上要仔細的檢驗。

  6. 聲音清脆-一塊油脂豐富的沉香,已經沒有木纖維的氣孔,本身受到聚合填補的關係,形成非常密合的聚合醇化物,因此敲擊聲有如(麻將)撞擊聲,若還沒有脫離木頭的撞擊聲,不是醇化時間不夠,那就肯定是假貨。值得注意的是,白奇楠沉香,因為軟絲的緣故,看起來有如保麗龍,因此不會發出聲響。

  7. 油線清晰-醇化過的聚合沉香主要的結構是結晶的油線,因此即使車成佛珠油線更能表現,奇楠沉香的特色即是整齊平整的油線,不像一般的沉香是紐成一坨的情況,也因為奇楠沉香能散發香氣,車成佛珠自然可以享受沉香味的沐浴。

以上除了提供鑑定依據也提供奇楠沉香佛珠圖片共賞,希望好友們對沉香有進一步的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