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沉 人工沉 人工沉造假油線 人工沉 白奇楠沉香油線  

奇楠沉香以油線鑑定真假~

     奇楠沉香的油線是維繫本體永不腐朽的棟樑,沒有油線的類奇楠沉香,難以殊途同歸。

     人工植栽的新奇楠沉香,在樹木活著的時候,用點滴的方式,將沉香菌植入樹心,沉香菌在樹心所能食用的就是水分,能夠喜歡該樹而進行分解分泌的很少,因此,大部分的新沉香木並沒有發現真正醇化的現象,所以只進行喝水排尿的動作,因此只能看見沉香菌的尿液反映。

     一般新沉香呈現的味道應該像(蛋清味),然而市面上所接觸的,幾乎都是很濃香的刺鼻味。老奇楠沉香所看到的是碳化結晶體,但是圖中看到的是加工的痕跡,因而會有濃濃的化工味。

     人工感染型的奇楠沉香,感染型式成點狀的分佈,以奇楠沉香的油線要求,沒有具體油線的連結,就不具備有醇化的條件,最後還是會吹枯拉朽化為烏有,所以油線成點狀分佈,只能作為一般的香料素材。

     最後一張就是奇楠沉香的醇化情況,油線密實縱橫連結,樹纖維已完全醇化,若沒了油線就無法緊密醇化聚合,所以油線決定奇楠沉香的真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