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890426  

沉香與奇南沉香的藥用與原貌~

沉香一般人都知道是使用在拜拜的用途,因此是香料沒錯,但是使用在中藥處方籤的就很少人注意到了。

事實上沉香—是芳香健胃的驅氣藥,主辛散疏通,在溫胃行氣藥中,功效顯著。治逆喘特別有效,對於閉尿症,神經性抑鬱胃絞痛等都有效用。也可平衡中樞神經、鎮靜情緒、理諸氣而調中,幫助行氣入定,另外對於尿酸、尿毒,沉香以及奇楠香發揮了強腎解毒的效果。在中藥上,沉香及奇楠常被應用於鎮定鎮靜、強化心臟、醒腦及安定神經的處方或藥引。

然而很多人卻不知道沉香或奇楠沉香,不動手腳時到底長什麼樣子,簡單的說,光澤、自然、條理分明的,這種產品才是自然的,很多都是加工混製而成,裡面到底是什麼成分,可能加工人自己也不知道,只要是要把東西仿製成沉香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沉香藥用效果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