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奇楠沉香 001 頂級芽莊白奇楠沉香.JPG  新聞圖片  

沉香價格飆高如何參與獲利~

     世上能創造獲利的工具輪轉不息,近年來投資市場關注在沉香這個區塊,綜合養生、淨身、醫療、保值升值於一身,更由於沉香的供應已經斷絕的情況,存量也正在逐日遞減,因此價格一飛沖天漲勢凶猛。

     要了解沉香並不難,重要在於先要接觸什麼是真正的沉香,難在得到一塊真正的沉香,假貨的供應鏈會潑冷水,所以必先親身體驗得到要領,不管想做仲介或直接投資,花幾十萬購買一片配飾體驗絕對有需要,(偷抓雞也要一把米),藝高人膽大,才能在沉香市場獲利無礙。

     幾年前花了一兩萬元買個五到十克的奇楠沉香佩戴,到處被人家說是假貨,原因是沒有濃濃的藥水味,到了今天這塊奇楠沉香已經飆升到每克六萬美金的價位,倒是當時每克達兩千元價位的假沉香,如今每克的價錢卻來到每克十元價位,只能給初學者嘗試之用。市場初始都是積非成是,直到市場成熟才能還其公道,這其中端看有沒有智慧判斷,道聽塗說者終是失敗的一群。

     沉香的投資相較於其他產業持續供應不同,像民國67年狗市熱絡,很多人養狗想生小狗販售,有門路有財力的人直接進口,狗的生育是幾何倍數的快速,兩三年就供過於求而敗市;沉香雖然有新沉香應市,不過這是截然不同的產物,無法填充老沉香的不足與價值,因此也是獲利的保證。

近日根據中國經際網報導,2014年廣東國際香文化博覽會暨寶華沉香高端品鑑會的新聞發布會在廣東省文聯大廈舉行。有相關沉香專家透露,真正好的沉香價格10年來升值比房地產和黃金更高,當然,投資者也必須小心市場上的假冒沉香。

“天然沉香越來越少,價格也逐年飆升,增幅超過了房地產和黃金十年來的增幅。”寶華沉香基金股份董事兼副總經理劉凡表示。

   劉凡同時還指出,目前市場假沉香氾濫,有的使用竹子假冒沉香,有的在沉香木上塗上油料,還有的將一些廉價的白木通過高溫燙蠟,用高壓油煮,煮了以後使它的密度提高,然後看起來油黑黑的,甚至有的當奇楠沉香賣。

  “現在市場最貴的沉香奇楠要超過6萬美元每克,最低的奇楠市場價也要1.5萬元每克。而普通沉香的價格則因人工或者其他因素從幾十元每克到幾萬元每克不等。”寶華沉香基金總經理汪靜說,屆時在香博會的沉香品鑑會上,也將展現收藏多年的奇楠。奇楠是沉香中的極品,香博會還將專門為廣東熱愛沉香的人們做幾場香席,這樣的香席價值不菲,品一次要32800元。實際上,沉香的產品是多種多樣,普通沉香的製品比如線香,在家裡點上一炷,香氣溢滿屋,提神醒腦,花費也是很低的,很多沉香手串,一般市民也是購得起用得上。

     老沉香與新沉香用途不同,物以稀為貴,況且老沉香在醫療上更勝一籌,因此也能維繫於不敗之地,有興趣投入的朋友,希望多用心了解參與,這樣才能在沉香高獲利的盛宴中得到獎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投資沉香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