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奇楠沉香 (2)野生奇楠沉香 (3)野生奇楠沉香 (4)野生奇楠沉香野生奇楠沉香09野生奇楠沉香 (5)  

沉香的形成過程及原理~

    大自然真是無與倫比的造物主。跨越海洋和陸地的樊籬,融合了植物、動物、微生物的菁華,在滄海桑田的歲月長河中,這些努力變成了一塊塊堅硬的凝聚物,狀若朽木,每一塊木都不相同,卻散發出沉沉美妙的異香。

    大約是最早生活在森林邊緣的土著人聞到異香,並在日常生活中偶然地發現了它的功用,植物的“傷結”遂成為“沈檀龍麝”四種最尊貴的香料之一的沉香。千百年來,循著香氣,人們冒險進入森林,搜尋和買賣沉香,滿足著膜拜、永生、情慾、超脫等世人的百般慾望。

    與檀香不同,沉香並不是一種木材,而是樹脂和木質的固態凝聚物。它的生命沒有另一種“樹脂化石”琥珀那麼久遠,但通常也需數十年數百年的光陰。待到樹脂累積和硬化到一定程度,將此部分取下,去除木質部分,即是沉香。沉香樹脂密度大,當樹脂的含量超出25%時,任何形態的沉香,不論是片、塊、粉末,均會沉於水,“沉香”之名,正出於這一特質。

(真正千年奇楠沉香圖片分享,其特徵在於油線飽滿,樹齡在百年以後,木心幹扎實,縱橫切面皆有五百年以上醇化的過程,原有的木質部分全然轉為固態凝聚物。由於油線都排列整齊、裡外一致,因此是完美的奇楠沉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