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楠沉香 (9)  

沉香的鑑定及買賣交易~

     現在的沉香價格高昂,有些人家中擁有珍貴沉香卻苦無買主,為找人脫手,一定會找人鑑定以便脫手變現,然而市場的老手或詐騙及宵小早已洞悉,佈滿天羅地網等人上當受騙。

     常見有物件欲出售,來電信誓旦旦地的表示對物件有興趣,結果到現場耽誤盤旋多時,最後卻宣稱有很多case可以介紹,尤其拿些假貨告訴你他們要的是這類的物品,這種抓龜走鱉的場面屢見不鮮,所謂物找不到人,要的人找不到貨,陰錯陽差。

     沉香要找人鑑定,必先了解對方是否真的有貨,看看貨是屬於那一類型,沒有貨品在手卻宣稱為人鑑定,這種無本生意的行業,在台灣已蔚成風氣,讓正常買賣的交易繁瑣不少。所以自己擁有的物件找相似很重要,先溝通是否幫忙鑑定或詢問是否有收購,誠意可以縮短雙方的距離,減少不必要的誤會。

     至於想購買沉香的人,直接與店家接觸更可減少不必要的加值,可靠的商家就是物件的保證,若經過中間的仲介,往往增加費用更可能受到蒙騙。買錯物件再找人鑑定為時已晚。

     找人鑑定不如自己用心學習,買賣交易直接與店家聯繫,這是最便捷的方式,網路提供訊息可以參考,很不合邏輯的廣告需要仔細過濾,畢竟熱門的交易中都會參雜投機因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