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楠沉香 (4)奇楠沉香 (5)  

沉香是目前亞洲三寶之一~

     沉香深受人民喜愛不是現在才風行,早在唐宋之前就有詳細的紀載,故宮的翠玉白菜也印證翡翠早就深耕人心,普洱茶在諸葛亮征南蠻就使用過,這三樣足以跟西方世界分庭抗禮的寶物,因為中國經濟的興起,有逐漸加溫的趨勢。

     西方的鑽石東方則有奇楠沉香,奇楠沉香用途廣泛,鑽石則充滿血腥,比較上奇楠沉香勝!翡翠一直以來都是東方人的最愛,西方世界只視為高級石頭,翡翠的溫潤有溫文爾雅的包容,相較鑽石尖銳刺眼,翡翠深受東方人的喜愛,至於西洋蔘與冬蟲夏草、普洱茶相較,那效力就更天差地遠了。

     貧困只講究溫飽,富貴當然就重視延年益壽,因為整個亞洲在這一世紀輪轉中,經濟的崛起喚起了辕古的寶物,那就是目前當紅的亞洲三寶,翡翠、沉香、普洱茶這三樣不但盛行在餽贈上,收藏、增值、節稅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先從翡翠開始,但光鮮亮麗,展示財富還不夠,因為無法滿足健康的訴求,因此普洱茶又乘勢興起,除了養生還要講究氣氛、美觀,大到可以展示榮華富貴,尤其修飾、養生、禮佛這些抽象的精神滿足,沉香一躍成為目前最火紅的物品。

     美中在黃金市場相互較勁已久,隨著緬甸翡翠的禁運解除,整個亞洲經濟日趨繁榮,房地產漲風又起,亞洲周邊從十倍到五十倍的漲幅,反映了資產的價值及熱錢的充沛,亞洲以中國為代表,足以炫耀亞洲寶物的珍貴,當然以翡翠、沉香、普洱茶為最典型。

     以前台灣領先大陸二十年,現在台灣大約落後大陸五年,不但這樣,有些特有的物品價格,甚至落到只有五分之一,烏龍茶、普洱茶、沉香、老酒甚至沉香,陸客來台,光帶些物品回大陸,不但旅費回本還可小賺,識途老馬的單幫客,更有厚利可圖,想想現在的局勢,台灣人應該聞聞沉香讓腦筋清醒些,好好的急起直追,俗語說(輸人不輸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