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奇楠沉香 (17)白奇楠沉香 (19)白奇楠沉香 (22)白奇楠沉香 (35)白奇楠沉香 (36)  

沉香的功能都有科學根據~

     在這電訊電子進步的潮流裡,以科學的驗證提出數據很重要,抽象的怪力亂神也許能從中牟利,但只會曇花一現,沉香對於人類的諸多優點,都很符合科學的證據,不可與迷信混為一談。

     沉香用在人體醫學的部分,從本草綱目就有很詳細的紀載,更有相關權威的著作,尤其日本醫學直接用在心臟病的醫治,歐洲用於芳香劑更有悠久的歷史,而世界五大宗教也都使用到沉香作為祭拜最高的禮儀,這些都是實際上的功能。

     科學驗證陽光有快樂因子,憂鬱症的患者必須增加與陽光接觸的時間,沉香所散發的氣味,也具有使人安定情緒的功效,因為沉香中含有卡機丙酮、對甲氧基卡丙酮的成分,因此更證明也有抗憂鬱症的功效,當然使人有輕鬆的心情自不在話下。

     進步的儀器可以解去很多神話,沉香之所以會香,因為結香、醇化物質的作用,傳統的理論已無法說服現代人接受。百年檀香千年奇楠的概念是有根據的,沉香也好奇楠也罷,一塊沉香從開始醇化作用,到使用者或收藏展示,醇化就永不終止,換句話說,擁有沉香的人,你的沉香仍然繼續在醇化,因為以放大鏡60倍數下,就可以很清晰的看得見分泌腺體的主角(黃綠墨耳蟲),不是很清楚的話,那黃色像蝗蟲亮亮的便是,這就是醇化仍在進行的證據。

     物以類聚,好的物種喜歡香的,壞的物種為逐臭之夫,因此身上攜帶沉香,那種香氣會使逐臭的壞細菌不近身,無形中就能免去壞菌的滋擾,這也是為甚麼沉香可以趨吉避凶的理論。

     天行健,日新月異,沉香不只是一種宗教裡的產物,更是生活中ㄖ趨重要,與人生活息息相關的必需品,由於人類日趨的依賴加上沉香無法速成取代的因素,盡早擁有變成當務之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