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奇楠沉香 (33)白奇楠沉香 (38)白奇楠沉香 (39)白奇楠沉香 (37)白奇楠沉香 (40)白奇楠沉香 (21)  

配戴沉香可以趨吉避凶~

     沉香的氣息代表著吉祥如意,神佛所喜歡的味道更接近神氣,隨身攜帶散發芬芳的氣味,諸如霉氣被沉香氣味所壓抑,黴菌不近身,自然不會感染不好的氣息,精神振奮泰然處之。

     參加婚喪喜慶民俗上都習慣配戴茉草,然而茉草並非強韌的植物,一接觸不乾淨的人採摘,很快就長滿蚜蟲,可見克制力仍然薄弱;也有人配戴榕樹葉子,但都市裡沒那麼方便取得,亂摘公共榕樹葉還會遭來指責;也有人配戴符咒,那更要看出自誰所畫出,要不然,只不過是帶心安的,一點效果也沒有。

     所謂喜沖喪煞,沉香的氣息柔和,可以逢凶化吉,沉香可以避煞,但不會強硬,沉香的氣息只是讓不好的不近身,沉香菌更沒有殺菌的功能,是種防禦力極強的吉祥物,不像殺蟲劑那樣刑剋,因此也是慈悲的佛物。

     沉香從唐朝開始就用在提振精神,日本的救心主要的成分就是奇楠沉香,中國大陸用來通竅的牛黃丸,也是用到奇楠沉香。古時候男女都將沉香配戴在腰部,除了招來吉祥,感覺身體有異樣,緊急救護就將沉香含在嘴裡,身體片刻就得到修護,因此證明沉香也可以用來救命之用,因為對心臟血壓有極大的助益。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人配戴玉以為可以避邪,其實不然!(君子守身如玉),玉是用來警惕自己不要沾污自己的名譽,說加持也有點牽強,其所代表的是財富的象徵,是君子的表象,能有美玉相隨自然也不錯,但無法取代沉香的功能。

     真正要配戴的奇楠沉香,不必大,若三、五克花個六七千塊是相當值得的,換句話說一克一兩千元親民的價格,相信大家都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