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02003004  

白奇楠沉香受到蟲漏而結香~

 蟲漏”也叫“蟲眼”,也有叫蟻沉,蟲蟻最喜歡在香甜鬆軟的沉香木上噬木做穴,也最易造成香木的受傷感染,因此蟲蟻噬木做穴也是最常見的結香成因。這種原因所結沉香稱為蟲漏結。蟲漏結的香味多濃烈且多富變化。是指白木香樹因受到蟲蛀,分泌出來的油脂要自然的保護受傷的部位,所受蟲蛀的部位被沉香自然分泌的油脂所包裹住,這樣形成的沉香叫“蟲漏”。

     蟲漏指的就是香樹被蟲蟻蛀蝕,在傷口附近結出的香,目前的人工香的結香原理就是以此而來的。

天然野生的沉香,預估在十年左右將從地球上絕跡,1995年華盛頓公約將沉香納入《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的保護名單內,所以沉香隨著年代的增長,沉香的價值日益珍貴,所以家財富萬貫不如沉香在手,遍嚐美食不如聞香一口。圖為奇楠沉香蟲咬的傷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