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003白油線沒有油線  

奇楠沉香與櫸木的異同性~

     油線是奇楠沉香不可或缺的一環,櫸木表面有很漂亮的紋路,整齊排列、明顯亮眼,經過分析研判卻發現兩者大異其趣。

     白奇楠的掛飾看起來不起眼,純樸古雅,可貴在內含白色的油線,芬芳甜蜜,與人融合出親密的情懷。

     櫸木墊子看起非常雍容華貴,表面有整齊的條紋,看起來搶盡了奇楠沉香的風頭,事實上,經過顯微放大之後,很明顯的看見,表面上都是黴菌的分佈並有開始腐化的跡象,因為沒有油線,若是腐敗開始即為塵土。

     白奇楠沉香是五色裡面比較鬆弛的一種,因為只有白奇楠含有生結的成分,所以組織結構還帶有樹的遺跡,也因為白油線無法醇化保有空隙,因此有些白奇楠沉香不會沉水。

     櫸木被車成藝術品一定質地相當堅硬,像這一塊就有很明顯的年輪線,看起來也很像奇楠沉香的油線,不清楚的可能還想魚目混珠,不過不能沉水很難蒙混過關,沒有香味很容易識別,或許想冒充的會灌以增香劑。

     以上簡單的分析櫸木與奇楠沉香的不同處,希望有助於同好的識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