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楠沉香 白奇楠沉香正 紅土沉沉香  

奇楠沉香的油線是其他木頭所沒有的~

     奇楠沉香的油線幾乎是唯一的,而奇楠沉香的顏色也是從油線的顏色分類,木頭的纖維被細菌分解分泌之后,油線是唯一隨著歲月保存下來的,因為油線細菌無法分解分泌的緣故。

     奇楠沉香是死后經過細菌的聚合作用而成,因此奇楠沉香的前身是樹木無誤,但是大部分的樹木油脂呈現塊狀分佈,奇楠沉香的油線就好像樹木的血管,也由於與其它木頭有顯著的不同,因此得以成就珍貴的奇楠沉香。

     奇楠沉香與沉香是完全不同的產物,沉香是樹木所留出的汁液凝結而成,本身已沒有纖維成分,因此也不可能有油線的存在。奇楠沉香有油線的存在,因此還存有很多的變數,例如油線破損油脂就會滲出,油線接觸高溫會有迸裂的現象,油線更是香味的來源,因此沉香沒有油線需加熱才能聞香。

     竒楠沉香的油線受到環境的影響,因此產生了白、綠、黃、紫、黑五種顏色,這五種顏色各有不同的味道顯現,雖然有歸類五大類,事實上因為每一塊醇化的時間長,環境各異,因此味道也自然不同。五色之中以白色的蜜果香最吸引人。油線有粗細的不同,有粗到像鐵釘也有細到肉眼無法看出來,不管粗細都是竒楠沉香,但沒有油線的不能算是奇楠沉香。

     一般油線的顏色無法從表面看出來,因為受到醇化粉墨的包裹,所以必須以能穿透表層的白色led燈照射,就可以很容易分辨顏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竒楠油線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