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奇楠沉香珠 (10).JPG 香港黑奇楠山子  

如何辨識奇楠沉香的真假~

     近來坊間出現很多類似(台灣肖楠)紋路,但卻浸泡了增香劑的圓珠產品,其中又以20mm尺寸的最多,配戴者到底是消費者還是銷售者,真的令人霧裡看花。

     一進店裡那個怎麼賣?一下又那個怎麼賣,抽象而又缺乏誠意,又或者根本就無消費能力,只是為進店裡做個交代。手上帶著20mm的圓珠醒眼目標顯著,當注視的時候,馬上炫耀如何上等、油汁多麼豐富,一付大師的模樣,經指出是肖楠材質,又表示進口的,世界有三四個國家都有,然而肖楠是台灣特有的產物,切勿模糊。

     這種20mm佛珠的肖楠材質,木頭本身並不昂貴,花紋是用機器盤出來的,樹本身有些油脂,是活油、味道是本身所發出,這是正常情況下,然而眼前所呈現的佛珠是浸泡了增香劑的味道,嗆鼻、沾手,味道會逐日消退,價格不高,假使冠上奇楠沉香之名,那就不一樣了,即使只是人工沉也要多花些冤枉錢。

     其實形容沉香有多麼巨大,那已經顯示了根本不懂沉香,沉香的實體都不大。若奇楠沉香應該都經過醇化,不該還保存得油滋滋的,古物新油,分明是造假的結果。曾經還聽過接觸到沉香就有靈動的感覺,那為什麼在路上聞到那麼多的機汽車排氣味,卻沒有反應?心理的感覺或者想說服對方吧!?

     所謂靈氣的來源是奇楠沉香或沉香,在野外產地經年累月吸取日月精華,沉香本身又是神聖的東西,所以也吸引精靈進駐,在此同時從古至今傳出許多的美談。神奇的是(發香),幾克的小奇楠沉香濃郁到令人難以置信。更可貴的是逢凶化吉,個人曾經親逢過幾次意外卻能毫髮無傷,堅信是奇楠沉香的庇佑。

     喜愛的東西不在珍貴而貴在喜歡,想擁有東西端看自己能力,不管真假貴賤,總該建立在價與值相等,神聖的東西不該建立在爾虞我詐的交易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