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 Jan 15 17-56-37  Mon Jan 15 17-52-19

奇楠沉香沈水與一般水沈木不同~

     一般的樹木都有氣管和纖維值,所以大部分都無法沈於水,可是生長慢質地緊密可以沈於水,因為不具有暢通的氣管才會生長緩遲。

     每一種植物本身都會有味道,好聞的稱為香,少數也有不好聞的,不管能不能沈於水,本身會香的就會有人喜愛,尤其會香又能沈水的。市面上可以沈水又香的稱為水沈香,這類的香是樹木本身具有的香味,與奇楠沉香的領域完全不同。

     木頭的香味多少都會含有辛辣嗆的反物質,經過長時間的存放,有些物質會醇化有些則會衰敗,過程中會反射出涼味,然而這些現象也只不過是木頭本身的質變,對於形狀本質不會有改變。奇楠沉香所聞到的味道,就不是木頭原來的味道。

     沉香是樹木活著的時候所流出的汁液凝結物,奇楠沉香則是樹木死後醇化的結果,沉香不具有樹纖維物,奇楠沉香看起來很像樹木原體,事實上已經分子改變,原來的樹纖維及氣管都消失殆盡,由沉香菌分解分化過的重組而成,因此能沈於水那是必然,就好像礦物質沈水一樣的自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楠沉香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