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560183  075074  

奇楠沉香的顏色是看油線而非看區塊~

     沉香是沉香樹為了療癒傷口所分泌出的汁液膠狀物,沒有樹纖維更沒有油線的存在,所以沒有所謂顏色的差異;奇楠沉香之所以有色差,因為受很多條件的差異而有所不同,可是這些差別是在於油線,並不是整塊的顏色不同。

     沉香樹會成為奇楠沉香最大的因素是醇化,請注意醇化是什麼意義,一些不能成就沉香的多餘物不斷的被分解,最後只留下最精緻的部分,這部分除了有分解分泌物的聚合,也保留著完整的油線,這塊便是所稱的奇楠沉香,既然已受過醇化與聚合的過程,怎還會有整塊稱黃油、黑油、紅油、綠油的情況;除非是用浸泡的,否則奇楠沉香絕不可能會有活油存在,注意!活油就是未經醇化的生油。(市面上常見的木質香精油)

     奇楠沉香與一般木頭最大的差異在於油線。例如台灣的國寶樹肖楠同樣具有香味,這種香味出自於本身油汁的味道,肖楠也有老物件,可是放得再久也不可能成為奇楠沉香,因為沒有油線不具有奇楠沉香的條件,不過在實物上會發現有黃油、黑油、紅油等情況出現,市場常有強調這種情況的,或許是玩台灣肖楠的。

     奇楠沉香的色系已經不只一次的強調,因為油線有粗細的差異,有些不是光憑肉眼可以撿視,因此必須準備純白的LED燈,只有這LED燈可以穿透表面碳化的保護層,又如果油線非常細微,60倍數的放大鏡可以很清楚的做交代。為什麼要60倍數?因為這個倍數簡單易懂,對初學者容易進入狀況。

     奇楠沉香從原樹就是稀世珍寶,能成為奇楠沉香更是萬中選一,要賞玩一定要下功夫去了解,別的可以依賴別人,這種具有靈性的寶物,非自己體悟不能得到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楠沉香顏色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