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上圖是馬來西亞木化石

下龍灣

上圖是越南下龍灣

 

黃山  

上圖是中國黃山 

奇楠沉香 (9)  

 越南奇楠沉香的相關知識~   

     沉香與樹木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樹木被砍划下來就是木頭,木頭被火燒過就是木碳,木頭經過漫長的時間碳化以後就是木化石,現在所看到的石頭,大概都是木頭轉變而來的,地球不知幾億年前都是像山一樣大的樹,越南下龍灣、中國的黃山,以前都是大樹,大樹死掉以後就便成一座座的山,電影阿凡達就是這樣詮釋一個新興星球的。

     地球上有些樹木很珍貴,埋在土裡被細菌分解分泌後自然形成會香會沈水的木頭,這個像木頭的醇化木,就是一般所稱的奇楠沉香。經過幾百年甚至千年以上,沒有像別的木頭腐爛或變成木碳,這才是真正的可貴。越南惠安沉香有些是在廢棄的礦坑挖掘到的,因此證明沉香必須恆久不變,而且還要具有神秘的香氣。

     木頭跟奇楠沉香看起來很像,很多人都無法很清楚的說出原委,木頭眾所皆知,奇楠沉香經過千百年卻能保持樹的原貌,兩者只差在木頭有新樹的辛辣味,奇楠沉香卻有醇香的味道,重點在於奇楠沉香其實已經不是木頭了,因為漫長的時間被細菌分解分泌聚合的關係,整個樹纖維已經變成分泌物並形成重組了,假使還能看到木纖維,那就不能稱為奇楠沉香了,尤其要記住能成為奇楠沉香的樹,不是現在一般所認識的那單一的樹種。

     看了很多沉香教學資料,所標榜的不外是新沉香木的基本組織結構。我們這裡所談的都是老沉香與奇楠沉香,沉香與奇楠沉香有很大的差異存在,沉香因為油管破裂與聚合物一起醇化,所以沉香會產生鈣化現象;奇楠沉香會產生碳化現象。沉香材質去車珠就看不到整齊紋路,若是奇楠沉香車珠會有漂亮的紋路出現,這是兩者最顯著不同的地方,盡管有些業者使出混身解數作各種不同的比較,但那些低劣的仿製品一眼就可以看出,問題是自己的產品是否就是真品。

     現在沉香相關的產品有很多不同的通路,例如有拍賣會,有直銷販售,利用廟會結緣,有網路圈的,比比都是互利共生的結構,研究行銷寫好文章比好產品重要,本輕利多最划算,所以需要沉香相關的產品,找認識的店商還是比較可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化石與奇楠沉香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