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楠沉香 奇楠沉香 (5)  

奇楠沉香是神聖不可竊贓也~

     奇楠沉香的形成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缺一不可,前面章節對於珍貴性已經多有提到,本篇就著中在抽象性與推理性的分析。

     奇楠沉香的表象看起來跟木頭很相似,若是奇楠沉香它的熟度又如何?相信很少人能夠洞悉其中奧秘,對於產地的採香人也相信,同樣的地區條件完全相同,能夠形成奇楠沉香的根本無法做合理的推論,一塊完美的奇楠沉香,有時候卻在非常容易被發現的地方,然而卻被有緣人輕易獲得,這點常令人覺得匪夷所思。

     奇楠沉香自古就相傳自己會找尋有緣人,沒有恰當的機緣見面也不相識,曾經就有擁有奇楠沉香的人家,整理家裡卻把它給扔了,甚至也有中秋烤肉當木頭給燒了,當然早期便宜時擁有的,後人當粗糙木雕送給人了,沒有緣分的人家,甚至原本芬芳的奇楠沉香變成了一塊發霉的爛木頭,無價之寶就眼睜睜看他從眼前消失。

     對於寶物最有興趣的莫過於宵小及銷贓人士,不勞而獲的本性,什麼東西熱門總少不了牠們參一腳,宵小偷了東西交給收贓的慣犯,當然贓物犯也還要找到想購買的人,奇楠沉香並不是一般人所能把玩的,古董商、宗教人士、藥材商人、投機客,最常見的當然是有錢人。不過奇楠沉香要銷贓可不容易,若是有模有樣的一下就會被發覺,奇楠沉香很少會長一模一樣的,假使怕被發現那一定要拿去車珠或者磨成粉,材料不一定能車珠,磨成粉就很不值錢,如果原件保留,說不定會酸化變得一文不值,因為神聖之物不可沾汙。

     有需要也有能力,相信有機會可以獲得奇楠沉香的親睞,因為奇楠沉香經過幾百年的淬煉吸取了日月精華,很神奇的每一片都找到了歸依的處所,不適宜的寧為玉碎不願瓦全,是你的跑不掉,不是你的拿到也沒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聖沉香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