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1494815白奇楠沉香上分泌物 (2)  

越南奇楠沉香發現有太歲肉靈芝寄生~

越南奇楠沉香的功效,除了古籍所記載的之外,經科學儀器檢驗分析,也發現內涵的菌種有一種兩頭大中間細的形狀,查究古今典籍發現,有一種古老的複合體稱太歲肉靈芝,茲就來看看對於太歲肉靈芝相關的論述。

肉靈芝,又名叫“太歲”,是多菌種複合體,屬真菌科生物,野生太歲肉靈芝生長於20--100米地底的特殊環境中,生長緩慢故十分罕有珍貴。中國[明代]偉大的醫學家、藥物學家,李時珍(1518—1593),在其著作《本草綱目》中也提到了太歲肉靈芝,功能[​​主治]:搗末,或化水服,令人輕身,長生不老。

太歲肉靈芝內含物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多種氨基酸(六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多種維生素、核酸、幾丁質(又稱:甲殼素、殼聚醣),鉀、鈣、鋅等多種礦物質、免疫王因子PQQ-吡咯喹啉醌等。這些生理活性物質,呈有機態形式存在,極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是人體細胞理想的營養補充劑。

李時珍《本草綱目》記載有肉靈芝,並把它收入“菜”部“芝”類,可食用、入藥,奉為“本經上品”,功效為“久食,輕身不老,延年神仙”

據《神農本草經[3] 》記載:“肉靈芝,無毒、補中、益精氣、增智慧,治胸中結,久服輕身不老”。《山海經》稱之謂“視肉”、“聚肉”、“太歲”、“封”,乃古代帝王養生佳餚。太歲十分稀有,是百藥中的上品。有典籍記載,太歲性平,苦,無毒,具有補脾潤肺,補腎益肝等價值。

現代科學家認為太歲是一種大型粘菌複合體,但其細胞結構為何形成和為何聚成如此規則形態,以及它的醫藥價值仍然是個謎;《本草綱目》中記載:“肉芝狀如肉。附於大石,頭尾具有,乃生物也。赤者如珊瑚,白者如脂肪,黑者如澤漆,青者如翠羽,黃者如紫金,皆光明洞徹如堅冰也”。東晉道家葛洪在《抱朴子》中記載,“諸芝搗末,或化水服,令人輕身長生不老。”是古人認為的長生不老仙藥。

在幾十億年滄海桑田巨大變遷中,許多物種都湮滅了,絕種了,而太歲卻能繁衍至今,可見其強大的生命力是無與倫比的。它生長於地底20-100米的厭氧環境中,生活於土壤中,靠水存活,所以放在水中不會腐爛、變質。同時,這種粘菌主要靠孢子、菌絲繁殖,活性很強,隨意切割都能夠再生。但是絕非大家傳說的無止境生長,如果能夠快速生長就自然不會稀有了。

科學研究發現,肉靈芝在三方面有重大開發價值:1、由於體內含有高度抗腐化物質,在無公害食品開發、食品添加劑、食品防腐劑領域有重大開發價值。2、肉靈芝的生命力和適應力極強,體內含有豐富的提高免疫力的物質,因此在保健品方面有開發價值。3、肉靈芝通過吸收有機物和腐殖質可以自身複製,其體內含有目前地球上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強的生物活性成份物質,具有最全的功能性營養元,從中醫上講是補品中的上品,因此在醫藥方面有重大的開發價值。

著名生物工程研究專家任南琪教授認為:太歲並非由單一的生物構成,而是一種十分稀有的大型黏菌複合體,具有免疫調節、抗癌抗衰老等作用。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則稱太歲為“聚肉”、“肉芝”,並稱其為“本經上品”,具有“久食,輕身不老,延年神仙”的功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歲肉靈芝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