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奇楠沉香 奇楠沉香 (5) 奇楠沉香 (3)  

奇楠沉香是什麼味道很重要~

     奇楠沉香雖然稀奇樣式更是珍稀,不過奇楠沉香成就的環境,因細菌的差異而有不同味道產生,香味每人都會喜歡,只不過很難聞的味道還有人願意接受嗎?根據經驗會產生怡人香味的細菌都是好的,若是嗆、臭、黴的味道幾乎都是壞菌,沉香是好東西,所以不討喜的味道還是少碰為妙。

     沉香不僅香氣典雅,還有通關開竅、貫通氣脈、養生治病等神奇的功效,歷來也是一味重要的藥材,中醫典籍的相關記述也甚多。典雅的香氣必須源於自然,坊間很多的沉香物件味道都來自於人工,不是沉香本身的反射氣味,這對人體一點幫助也沒有,甚至可能還會受到汙染,當然難聞的奇楠沉香是沒有收藏價值的。

     沉香是木本類的芳香藥物,它燃燒時發出來的氣味,可以免疫避邪、殺菌消毒、提神益智、養生保健。沉香還可以與普洱茶共飲。將沉香末與普洱熟茶一起泡飲,茶湯兼有沉香味和茶的陳味,並綜合了沉香與普洱熟茶的功效,是一道極佳的健康養生飲品。所以奇楠沉香當然是非香的不可,臭的當然不能算在奇楠沉香之列。

     奇楠沉香的味道既然重要,那要如何去分辨香還是臭,其實很簡單,奇楠沉香常溫就可以聞到味道了,沒有味道不是好奇楠,有臭味的有型賞型,沒型的根本就是廢物。畢竟奇楠沉香的香味可以令人冷靜、歡喜,甚至還可以化解鬱悶,這個功能沒了,就沒什麼價值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楠味道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