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莊奇楠沉香

奇楠沉香佛珠

沉香應該怎麼詮釋~

     沉香顧名思義就是入水即沈的香料。既然沉香應該入水即沈,只容許部分奇楠沉香可以不必沈於水,那麼有些附屬品根本無法沈於水,那又應該如何解釋?

     古時候會取這種香料名為沉香,很明顯的就是以古沉香為主。現在因為沉香現貨匱乏,新沉香的附屬品起而代之,以至現在談到沉香大家都會先想到沉香片、沉香殻甚至於感染型的沉香木。既然這些都不能沈於水,基本上也只不過是類似沉香而已。

     沉香基本上是沒什麼香味的,需要加熱之后香味才會顯現,因為提供香氣的油線已經與聚合物融唯一體,而奇楠沉香就是油線保持平整完整,所以不必加熱就能聞到香味。現今的食品化工神乎其技,只要一滴點就能使得沉香木遽然飄香,若要更神似也只要多些程序,近年來很多人普遍愛上這類的沉香,因此而一本萬利、一夕發達。

     根據實驗顯示,沉香是沉香菌的分泌物與樹纖維聚合並融入油線物質,日積月累的醇化而成,沉香本質已經不再是木頭了,而奇楠沉香看起來還完整類似木頭,其實卻已是醇化物質了。經過這些驗證之后,沉香是否可以大塊頭的被雕刻成佛像,答案已然明示。

     沉香或奇楠沉香因為醇化的緣故,小面積完整無紋的就已非常珍稀,也就是要找一塊長、寬、高2.2公分無裂紋供作車2公分圓珠都很難,要蒐集到11顆2公分的圓珠更屬不易,因此在世界拍賣會上,2公分的手串價值難以估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沉香詮釋 沉香沈水
    全站熱搜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